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夏阳-音符跳跃人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人生 夏阳 音乐 演唱 老师 学院 歌曲 胡成辉 声乐 学习)
  

  有人这样评价夏阳,“温婉动人的江南之韵与大气热情的北国之风完美结合,呈现华美的演唱技巧与名家新作,是不可多得的乐坛新秀。”在实际生活中,她温婉动人的江南韵致、华美娴熟的演唱技巧、优雅大方的台风,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夏阳的江南之韵来自于她出生之地温州,依山临海,水秀山青给了她一副好嗓音。从小酷爱唱歌,小小的她总能从歌声中找到无限快乐。对于夏阳在音乐上的天赋,书香门第的父母希望她能把更多的精力专注于学习上,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夏阳内心的音乐梦想。

小小年纪的夏阳已在省市举办的少儿声乐比赛中多次捧冠,父母不同意她多花时间在唱歌上,夏阳就偷偷地找到胡成辉老师,希望跟他学习。胡成辉老师曾经担任过她比赛时的评委,对这个小姑娘印象特别深刻。知道了她的来意,胡成辉虽然知道夏阳父母不是很支持她的音乐道路,但她声音条件和甜美的长相,是一颗音乐的好苗子。于是,他偷偷收下了这个小徒弟。

夏阳利用业余时间跟着胡成辉老师学习,在老师的手把手教授下,唱功有了很大的提升。胡成辉老师觉得不能埋没了她这么好的音乐天赋和她对音乐的热情和喜爱,于是,他带着夏阳找到她父母,并极力说服他们支持夏阳的歌唱之路。

高中毕业后,夏阳开始了正式音乐专业的学习,她同时被中国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录取。再三思量后,夏阳选择了中国音乐学院,无比兴奋地从家乡温州来到了她心目中的音乐天堂。来到中国音乐学院,都是音乐专业的佼佼者,夏阳在学校里更是展现出她独特的一面,并受到了中国音乐学院梁杰教授的青睐。大学毕业,夏阳成为中国铁路文工团的一名独唱演员,在中国铁路延伸的地方,留下了她百灵鸟般的歌声。

2006年,夏阳发行了她的第一张专辑。专辑《鸳鸯》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收录了11首歌,大部分为原创歌曲,歌曲风格各异,专辑出炉不久已有可观的销量。

然而,在演出实践中,夏阳越发体会到继续深造的重要性。刻苦加天赋,再次为她搭筑了成功的阶梯,夏阳顺利通过了研究生考试,重回母校学习民族声乐,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教授。 

金铁霖老师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和他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总结出的完整科学的发声体系,给了夏阳受益终身的感悟。在金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夏阳谦虚好学,一时间,演唱水平飞快提高。金铁霖老师一直觉得,夏阳对中国民族声乐有着深厚的感情,她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对事业的追求之中,从学习继承传统到科学演唱技法,都掌握得非常好,她的声音色彩和音域宽广,运用自如,并且也有很大空间和余地,她使用开贴演唱法,因此声音明亮、语言清晰有一定的穿透力和表现力,再加上夏阳在语言和风格上的合理运用,每首歌的演唱富有鲜明的特点。

2008713日,《夏阳独唱音乐会》唱响了北京音乐厅,这是夏阳人生第一场专人演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向更多的朋友传达对民族音乐的热爱,共同分享歌声中的激情和生活感悟。

演唱会的歌曲中,既有不同地域、不同民族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也有像《云深处,情深处》、《想去台湾唱首歌》这样近年来的创作歌曲;既有京剧风格浓郁的毛主席诗词歌曲《咏梅》,还有像《我心永爱》、《情歌》这样情感跌宕、大开大合的歌剧选段,以及情趣盎然的民间小调。除此之外,夏阳还演唱了根据民乐合奏曲《春江花月夜》改编填词的同名声乐作品和东北民歌改编的《今年梅花开》等,融汇了西洋美声演唱技巧的花腔女高音声乐作品;既有缠绵细腻的爱情歌曲,也有像《中华情》这样高亢激越的歌曲,还有用方言演唱的《对鸟》《拔根芦柴花》等。观众欣赏音乐的同时还将领略夏阳娴熟的声乐演唱技巧和驾驭各种不同风格作品的能力。

演出非常成功,作为夏阳的启蒙老师胡成辉对她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场音乐会,也是夏阳作为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毕业汇报演出。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