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诸宸-没有棋子的较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较量 没有 冠军 女子 特级 世界 大师 镜头 自己 青年)
  

  诸宸不像温州人,1.66米的身高,骨架较大,面对镜头,有股较劲的表情。一点也不南方。 这位“美女棋后”是国际象棋史上第一个大满贯棋手──儿童、青年、成年、团体、个人(冠军)集于一身的冠军。“你不觉得不断地战胜对手很刺激,很好玩吗?!”

  穿着牛仔裤,背着背囊的她就像个普通的大学生。而两年前,24岁的时候她就选择了同是国际象棋选手的卡塔尔的丈夫,如今除了比赛,两人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当初,包括父母在内的很多人反对过。不知道当初的她有没有现在面对镜头时自信得有点较劲的表情。前不久,她刚刚写完自己的自传,同时开风气之先地有了自己的网站。这一点,已远非谢军的时代所能企及。如今,同上学或下棋相比,她更多的时间花在拍照,她说这只是感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因为从小是美女的缘故,早已习惯面对镜头。可能一专注于某件事,体内的劲就出来了,人很自然,但感觉不对。摄影师说,跟她对着,慢慢的,等她累了,放松了,感觉就有了。诸宸不喜欢女记者,因为有过一次不愉快的经历,“有时候女的会觉得凭什么你能得到这些荣耀?所以,特别是上电视,我会要求男记者采访。”摄影师是男的,不过也在用镜头跟她较着劲。在这个空旷的工作间里,没有棋子,只有闪光灯和照相机;也没有主题,或者主题就是没有棋子的漂亮诸宸。

  休息的间隙,她吃着自己带的零食,跟化妆师用温州话交谈,她们是老乡,早在温州就认识。化妆师对她的评价是:非常有主见。

  诸宸小档案:

  出生年月:1976年3月13日

  称号:女子国际特级大师

  学历:大学(清华大学中文系在读)

  身高:1.66米

  爱好:大自然;清静的日子,网球,羽毛球,小动物

  座右铭:活力、努力、毅力

  主要奖项:

  1992年、1994年、1996年全国个人锦标赛女子组冠军

  1988年8月世界少年儿童与和平锦标赛12岁女子组冠军,成为我国第一个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1994年9月世界青年赛女子组冠军获“女子特级大师”的称号

  1996年11月世界青年赛女子组冠军,胜率破世青赛记录

  1998年9月代表中国女队参加奥林匹克团体赛,为冠军主要得分手

  1999年2月缅甸特级大师邀请赛冠军,获“女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立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马勇伟-温州创意产业代表
·王伟胜-海外传播温州文化
·林文霞-段雨的艺术之路
·任有法-品牌铸就时尚堡垒
·郑秀康-真皮领先鞋王之一
·林斤澜-北国的春风
·夏鼐-专攻中西交通史研究
·戴瑞宏-载入世界名人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