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周晓芬-不张扬的灵性悟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张扬 SPA 自己 我们 一个 通过 周晓芬 状态 心灵 关怀)
  

  周晓芬曾经是越剧砥柱及影视明星。年仅14岁时,就随温州越剧团参加访问上海演出,在人民大舞台上演的多部大戏中扮演小生主角。她俊俏的扮相和优美的徐派(徐玉兰)唱腔,引起上海观众关注。此后,她被“引进”上海越剧院,先后在《追鱼》、《聊斋》、《拍案惊奇》等戏中都有出色的表现。她戏路很宽,演小生风流倜傥,演花旦妩媚动人。她在《劈山救母》(宝莲灯)中与越剧名家同台演出,扮演小沉香。

  1987年她与赵志刚合演电视越剧连续剧《沙漠王子》,出演女主角伊丽公主,剧中她和赵志刚对唱的诸多唱段更是风靡一时。1988年,她参加电影《死亡客栈》拍摄,在影片中饰演主角江洋女盗孟玉堂,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影响,此后又在多部电视剧中出演主要角色。

 

  2004年,父母亲因操劳而患重病,无论怎样请国内外最好的医生医治还是撒手人缘。父母亲的离去让周晓芬痛不欲生,痛感回天无力。周晓芬深深感悟到人最宝贵财富莫非生命。因此她吸引国外的养生文化,结合中国养生文化,从泰国回国创办芭堤雅养生SPA馆及研究养生产品和养生学。

  古往今来,从古希腊哲学到现代哲学,哲学家们探讨得最多的恐怕就是人“自我”本身,苏格拉底说认识你自己,笛卡儿说我思故我在,尼采说超越自我……

  而今天,芭堤雅养生SPA馆的创办人周晓芬说:本我和灵魂上的自我沟通一下,这就叫SPA。如此哲学地颠覆传统SPA,周晓芬是第一人。

  原来,SPA并不是泡个美容澡,做个香熏、美白、按摩等那么简单。它是一种灵魂的沐浴,还可以帮我们找到和塑造自我,就如同周晓芬所说:“很多人都说SPA不就是洗个澡、做个按摩嘛,哪儿都有。错,我说SPA你听起来是很简单,其实是通过纯净的水来给你灵魂上的一个沐浴。而不是说随便什么水去泡个澡,大家去桑塔纳啊就叫SPA,不是。真正的SPA是一种意境、境界。你自己能感受到那一刹那的时候,你自己就领悟到了。”

  悟,也正是贯穿周晓芬生命、人生、事业的关键点。她本身就浑身散发着一种通透却不张扬的灵性和悟性,只需一眼就深深难以忘怀。

  周晓芬如是解读SPA:终极感受来自“身心灵”的关怀

  在幽雅的环境中坐定,一种远离尘嚣的淡泊与宁静浸透全身每一个细胞,来不及细细欣赏古朴和原始的森林气息,潺潺的小桥流水、碎石蜿蜒小径,风情万千的藤蔓和布艺,耳畔轻灵的音乐,眼前精致的摆设和茶具……因为笔者更急切地想探究眼前这个不施粉黛却灵性十足、风情渐现的温州女商人。

  哲理语录1:真正的SPA是一种意境、境界。你自己能感受到那一刹那的时候,你自己就领悟到了。

  果然是一真性情女子,一打开话匣子,就坦率地聊起了自己的个性,并且言语潺潺不断,没有刻意的雕琢,带着一股来自骨子里的真诚。

  “我很喜欢聊天,各行业各种各样的人,高人也有,学者也有,大家在一起互相探讨,哪怕今天出去吃一顿饭,学习一段什么东西。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都让我能够产生一种联想,或者促使我去改变自己行为上的一些东西,包括内在,包括外表。”

  与她谈话,才会发现她温婉的外表下性格其实是带有颠覆性的,藏着一颗挑战的心。“与不同的人接触后,有些人会带领你进入一种很开心的境界,也有人的圈子里面让你迷茫,因为他那圈子黑洞洞的。那么有些人有可能说,我还没走进去,我已经退了、恐惧了,而我属于那种好奇心和胆子都非常大的,但是非常理智,我是偶尔给自己眼睛一蒙就进去,但只是带着天真的好奇心去感受,因为我认为通过多方面的、综合的去进入不同的角色去感受体会会很开心,可以更加全面地发掘自我。所以人家说你是怎么保养的,怎么那么年轻,我就说很简单,只要对我有动力的东西,我认为我可以控制住我自己的,我都会去尝试、去感受、体验。回来以后就有了完整的这种修炼自我的那种身心灵的一种空间,进而带来一种灵性的那种美丽吧。”

  如同她颠覆的个性,她敢于挑战的事物太多了,因而好多事情因为她而有了改变,有了别样的境界。

  “当外面有自己这种内心发出来的美丽以后,那么你交起朋友、说起话来或者说分享吧,会自然流露出一种真诚和独特之处,会感染别人。前几天有一个山东的领导,听他们说是省委书记,来我这儿听了一下午养生课。回去以后跟他们所有的企业家、朋友讲,在北京让一个很大企业的女老总上了一下午的课,人家说开玩笑,你是省委书记,怎么会让一个小姑娘给上一课,这太不可思议了。一帮小哥们回来就责怪我说,我们给你介绍的是在我们心目中是老大的领导,居然说到你这儿被你一个小丫头给上课了。我说实在对不起,如果上错了,我去道歉。他们说,领导说太好了,简直是好的不得了。我说不是好的不得了,主要是他作为一个领导,以前没接触过我这个领域,没接触我这么一个人物,他好奇,我给他讲的东西都是非常新鲜的,所以他会认为说他在我这儿上了一课,其实是小小的一种尝试。朋友们很感动地拍手说太棒了,改天你也给我们上上课。我说你们只要有身心灵,遇到真正你觉得难以想通的事,你来找我,可以给你们一点点的提示吧,毕竟我们所处的领域和视角不同。”

  说到这,大家可能和我一样会更好奇,到底周晓芬所说的身心灵是什么呢?

  “我所说的身心灵就是一种关怀。身体关怀、灵魂关怀、心灵关怀,身心灵关怀最后达到身心放松则叫SPA。”

  原来周晓芬具有颠覆意义的SPA就是这样来的。为什么我们常常感到疲惫、孤独、无助,也许正是因为我们缺少对自己的关怀。

  “我刚来这儿创业开SPA养生馆的时候,很多人就说SPA不就是洗个澡、做个按摩嘛,哪儿都有。错,我说SPA你听起来是很简单,其实是通过纯净的水来给你灵魂上的一个沐浴。而不是说随便什么水去泡个澡,大家去桑塔纳啊就叫SPA,不是。真正的SPA是一种意境、境界。你自己能感受到那一刹那的时候,你自己就领悟到了。我给你灌输是没有用的,那么只是硬性的来到这儿给你一个流程,你今天来脸灰灰、黄黄的。到了我这儿以后,我只能给你简单讲,说通过我们精油,通过你手机关机与外界暂时隔绝,两个小时给自己身体上的关怀,充电,通过一种好的植物的调配。以前有好的大自然的温泉,现在没有了,那么我们通过这些产品,帮助你排毒、放松、倾听、倾诉,然后是释放。就是说通过我们的五感疗法,在2小时之内,让你自己彻彻底底地安静一下,本我和灵魂上的自我沟通一下,这就叫SPA。有些客户享受完后就说,哎呦,太舒服了,那种感觉中睡觉好像在飘的。我说没给你吃药吧,是你自己本身的自我找到归属了,被感知了。”

  哲理语录2:SPA是一种舒心的状态,身心灵的状态对了,生活状态、工作状态还有心情的状态都会随着改变

  而她对SPA定义的另一个颠覆就是,SPA其实不存在任何时空和环境的限制,每个人都可以不费力地拥有,因为它其实存于我们的心中。

  “我每天给所有人说,放下工作吧。别来找借口了,说没有时间。老天生下来我们,为什么不能给自己2个小时的时间,去感受你最喜欢的东西呢。给自己一种安静的空间寻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很多人每天都疲惫地拖着沉重的脚步生活,但自己却说不出是怎么累的,来到这儿,他会感受到,睡一个好觉,身体上的疼痛一下子减轻了,中医理论讲,通过抚摸、关怀、通过经络的推拿,通过水的撞击,通过音乐的穴位的波及,然后产生全身心的释放。人一天劳累下来,所有的经络和脏腑还有好多血脉,它们像头发一样被捆绑起来,没有头绪。通过整体的放松就会舒展开来,然后再像梳头打扮那样,心灵上调整有一种新的开始。”

  周晓芬说,SPA可以24小时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环境里从意识上产生。SPA被她定义得如此宽泛,那么到底她所说的SPA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呢?

  “外国人就比我们中国人想得通,生活方式上,我们不得不学习他们,他们工作是24小时的投入,然后当他们放下工作的时候就是彻底地放下,他们会背着一个包,开着旅行车,全家人甚至自己单身的一个人到海边或某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人知道没有任何人认识他的情况下,他不用应酬也不用去喝酒,看到马路上的陌生人他都可以很开心说Hello!然后来一趟旅途SPA,或度假SPA,所以我们看到有的现象感觉奇怪,比如这外国人怎么光着膀子、光着屁股躺在沙滩上呢,其实这就是天地人合一,他要跟自然规律去享受他这种肌肤之情。跟地、跟草、跟这个海风溶在一起,那么回去的时候,突然他有很多东西,如灵感、思维啊,甚至一切烦恼也可能就通过这一场旅途SPA改变了。为什么他们看到很多以前没见过的东西,如异国的风情,人生百态,会有疯狂的享受,国为他自己也有可能融在这种气氛里面,激活他以前因疲惫而沉睡的状态,回去会改变他的工作状态。状态很重要,紧接着,生活状态,还有心情的状态都会改变。”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俞建平-50万元捐资助教
·李爱武-乐善好施爱心助人
·杨成涛-奔小康带头人
·郑贤盛-助民致富为乐事
·尤小平-做与1亿人脚有关的生意
·黄可存-甘为村民谋福祉
·赵永义-与蛇共舞致富有道
·吴振隆-做农产品的守望者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