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俞建平-50万元捐资助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万元 助教 创业 建平 自己 努力 捐资 事业 成功 一个)
  

  一位温州青年,从乐清师范毕业后从教6年,看到一些孩子因贫困面临辍学,她从自己的工资里抽出一部分,为七八名学生负担学杂费。上世纪末,她干脆只身闯商海,为帮助更多的孩子能圆上学梦而努力。创业成功后,最让她牵挂的还是教育事业,几年来她在自己艰苦创业的同时,不忘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昔阳县捐资助教。几年来,她共为捐资助教事业捐款50余万元,2008年被团市委授予青年创业贡献奖。她就是俞建平。

  1998年,年仅25岁的俞建平独自来到昔阳创业,从租赁的5个柜台做起,经营矿山机电设备。创业中遇到挫折,她都咬牙坚持,直到2000年下半年,煤炭市场的复苏,让机电销售迎来了黄金时期,到2001年年底,她的经营规模已得到扩大,年销售额达300万元以上,利润30余万元。企业有了营利,她马上想到了自己的助教之梦,2000年至2002年间,她拿出5万多元资助昔阳巴洲、白羊峪、三都、西寨等小学的学生。

  俞建平并未因此满足,她又萌生了为贫困山区建一所综合素质较高、适应现代教育的现代型学校的想法。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开始了更加艰难的二次创业。2001年3月,她首次在北京注册“北京嘉德利有限责任公司”,开始进行皮毛服装的加工销售。2003年冬天,她的新产品成功打入莫斯科市场,在北京同行服装品牌评比中,她创立的“嘉德利”排名第三。随着生意日益火爆,俞建平捐资助教的热情也不断高涨。

  执著的追求,无私的奉献,为她赢得了众多的荣誉。2004年,她在昔阳县李家庄乡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0年以来先后被推选为山西省浙江企业协会副会长、晋中青年联合会昔阳代表、晋中市女企业家协会委员、山西省昔阳温州商会副会长、秘书长等。她说:“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纯粹的商人,其实我身在商海,心系助教。一个人一旦有了理想和追求,就要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不管梦想能否成真,只要奋斗了,实实在在地努力了,那么就会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傅松望-热衷侨团服务他人
·刘光华-在罗马摆地摊
·李一峰-做时尚创意交易所
·施立明-院士从捉蝴蝶做起
·陈志远-奔跑在生意场上会长
·周德文-投资激情打击不掉
·叶祥桃-长城电器品牌之路
·朱唤山-愈战愈勇战绩辉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