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东莞民间存款7000亿中小企业融资学温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中小 存款 民间 东莞 贷款 银行 民企 中小企业 模式)
  

  东莞市中小企业局希望中小企业融资借鉴温州模式,专家认为东莞情况不同不可复制

  东莞7000亿的民间存款出路在哪里?昨日,在东莞中小企业融资座谈会上,东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黄怡表示要借鉴温州模式,给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和条件。而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林江教授则认为,东莞的情况和温州不同,无法复制。

  融资希望学习温州金融模式

  “至2012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达7196亿元,但银行业存贷比偏低,只有58%。”东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黄怡介绍,至今年6月,东莞市共有小额贷款公司17家,行业注册资本23亿元。上半年贷款投放25.88亿元,6月底贷款余额为24.96亿元。贷款业务以小额短期为主,业务一般500万元以下,6月以内贷款超七成。

  如何把这些钱更安全便捷运用到企业的发展中去,成了中小企业头疼的事情,“虽然东莞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也拨了很多钱下来,但是这些钱就如同隔着‘玻璃门’一样,很多中小企业因为种种限制看得到拿不到。”

  会上,黄怡表示,“这次去了温州考察,感触很深,温州因祸得福,创造了一个温州模式。”温州以前假冒伪劣产品很多,然后就打造了自己的品牌,现在驰名商标比东莞还多。金融改革也是这样,“温州的金融改革值得东莞深思”。黄怡说,东莞民间资金这么雄厚,如何让这些资金流动起来,把民间借贷做到公开、合法化,是值得思考的事情。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