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苏尔田:敢于搏浪 勇于攀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勇于 敢于 苏尔田 商会 柳州 建设 广西 会员 有限公司)
  
     他是大学生,又是EMBA。
他是柳州温州商会会长,又是广西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他时尚而不失庄重,举手投足间,透露着温文尔雅;他言谈淡定、坦诚,儒雅中闪烁着睿智,憨厚中流露出刚毅。
他就是苏尔田——几起几落的人生,山穷水尽的痛苦,柳暗花明的转机,经历了非一般人所能经历的磨难,也走出了非一般人能够走出来的成功之路。
西进,寻找一个人生之梦
苏尔田是一位高学历温商,更是一位高能量的温商。
1989年,因为刘三姐的故事,23岁的苏尔田刚出校门不久,就背着几箱的书籍,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只身来到广西柳州创业。由于苏尔田的父亲一直是做道路工程的,他从小受家族的熏陶,对于工程建设比较熟悉。于是,他当即决定要利用自己懂工程建设的优势,承包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当年,正逢西部大开发大建设,广西大兴土木,但一些农村林场还是比较落后。于是,苏尔田就找到需要造路的林场,并创造了一种“以木换路”的工程建设方式。所谓的“以木换路”,就是先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去当地林场投资建路,以林场的木头换工程款。这种方式也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于是,那几年,从小工程开始到成片承包工程,柳州北面林场的道路工程大都被苏尔田所承接。这个“以木换路”, 利润比单纯公路建设高出许多。不过几年,刚满30岁的苏尔田就赚到了2600万元。
哪知天有不测风云,当苏尔田把赚到的2600万元都投入广西三江丹洲林场,却遭遇了意外。当年年底结账时,林场发生了哄抢盗伐事件,当地两县三乡的农民上山抢木头,林场木头没多久就全部被抢光。林场没办法用木头偿还苏尔田的投资,他投进去的钱也顿时化为乌有,一切都得又从头开始。
2004年,苏尔田看准时机,与广西合山矿务局合作,投资5000万元,建立了当时广西最大的单井年产60万吨的十一矿,毅然地走上了煤矿开发之路。在此期间,他还利用自己在柳州的人脉,接下了很多政府性的采购项目,赚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二个千万元。
随着煤矿资源的需求加大,苏尔田的煤矿逐步走上盈利的轨道,完成了最初的资本积累。随着与合山矿务局的深度合作,苏尔田乘胜追击,不断延伸触角,在贵州的兴仁县,和合山矿务局合作,投资兴仁三联煤矿。期间,他又和合山矿务局一起成功收购广西罗城矿务局的煤矿,组成广西合城煤业有限公司,下辖13个煤矿。
不料,2008年下半年,正当苏尔田的煤矿公司加大生产的关键时刻,金融危机突如其来,国内煤炭价格大幅度下降,从每吨600多元降到每吨不足200元。加之银根收紧,开采成本提高,苏尔田所经营的煤矿公司,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损失了几个亿。公司曾一度资金周转不过来,也寻求不到转型的机会。 不过,这并没有让苏尔田趴下。
苏尔田说,这两次大波折对他的经营理念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深知任何不可持续的产业都是夕阳产业。于是,他在创业过程中又选择了继续充电,到广西大学攻读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俗称EMBA)。现在,他早已毕业,既是广西大学EMBA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同时也是EMBA柳州同学会会长。
跨越,攀登新的事业高地
苏尔田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温商,更是一个目光高远的温商。
2010年,苏尔田着眼长远,整合区内外多种资源,提出在柳二次创业新战略。为了寻找合适的项目,苏尔田曾专门组织人员外出考察,到美国、德国以及泰国、印尼、越南等东盟国家就考察过三四次。这几次考察,为苏尔田确立了向高新技术行业及多元化发展的决心。
经过深思熟虑,苏尔田在建设建筑工程、矿产、塑业包装、金融服务和国内外贸易等行业基础上,正式组建了广西鸿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紧跟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区域规划的步伐,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品牌经营为核心,形成了以建设建筑工程、矿产资源开发为基础,以高新化学材料为先导,金融服务业、塑业包装制造为配套,国内外贸易为依托的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大方略。
经过多年发展,集团旗下现有广西七色珠光效应材料有限公司、广西鑫盛塑业制品有限公司、广西方圆中泰矿业有限公司、柳州市升腾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尔田贸易有限公司、香港荣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瑞祥投资有限公司等十多家成员企业,并已进入到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随着泛北部湾地区的开发开放和广西新一极的形成,苏尔田带领鸿尊投资集团,紧紧抓住广西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乘势而进,借势而上。自集团成立以来,苏尔田出手了众多的大动作,一是投身高科技开发,打造大西南珠光材料生产科研基地;二是瞄准林业开发,建设广西现代林业科技产业示范基地;三是进入金融业,创办融资性担保公司。
苏尔田的第一个大动作:建设高科技七色珠光颜料基地。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