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严立淼:精彩人生的品格砝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格 人生 精彩 市场 企业 严立淼 发展 项目 集团公司)
  

“官”与“海”的选择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或居庙堂之高、或处江湖之远”。中国精英阶层的人生理想一直过度局限于此。但近几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这个观念有了逐步淡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本来站在不同舞台上施展身手的政界精英、商界精英,选择换位思考、换位发展,在对方的舞台上、在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实现了人生坐标。

严立淼正是这样一位走出“体制外”的基层精英。在严立淼看来,“弃政从商”并非贪慕财富,而是更加踏踏实实地做一点对黎民百姓有意义的事,企业做大、做强后同样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更能直接地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大事。

严立淼出生在温州泰顺农村。十年前,35岁的他,已先后担任过泰顺县五六个公务员岗位领导。由于他廉洁奉公、朴实大气、创新奋进,在哪里,都做出了显著的业绩,被上级列为年轻的“后备干部”。正当他仕途一片光明时,他竟然在家人极力反对之下,“毅然从商”了……

那是2002年之前,严立淼曾多次随上级组织的考察团,到天津考察,他发现天津的变化很大,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让他看到了商机,于是他和他的同事们委托一家上海的咨询公司对天津的商业地产市场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调研。之后,他又用两个月时间,实地考察了天津的所有区县,调研了天津的756个包括批发市场、超市在内的商业项目,发现天津作为中国北方的五金机电产品集散地已有20多年的历史,却没有一家超大规模的、国际化的、新概念的交易市场,所以,他立即决定进军天津。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2003年初,严立淼辞职经商。

10年后的今天,严立淼和他的亿联控股集团已从最初单一的从事开发运营专业市场的商业地产,逐步发展成为以专业市场、城市综合地产、休闲地产、工业地产四大领域的投资、开发、运营、管理为主要方向的综合性地产企业。业务涉及天津、上海、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省市,成功开发、运营了39个大型专业市场和商业地产项目。开发、运营的项目均系相关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总额达500多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2012年实现主营业务销售额达78亿元人民币,缴纳税收5.3亿元人民币。



低调与高调的品格

集团公司之所以能取得市场客户的拥护与支持,与严立淼提倡“低调做人,踏实做事”的风格不无关系。

对集团公司整体,他要求在项目定位上要充分融合当地发展规划,充分考虑当地与周边发展趋势的需要;在业态规划上要充分考虑产业发展链条,充分考虑产业带动效应;在策划营销方面要充分考虑市场的利益空间;在招商推广方面,要重金投入市场培育;在管理服务方面要充分考虑科学、诚信、快捷、便利,稳定市场客户资源。在日常的工作中,无论是对待政府部门还是市场客户,严立淼从来都是笑脸相迎,以礼相待,以礼服人;对上门找他解决问题的客户,总是耐心听取反映,现场给客户满意解答。此外,还定期到客户中间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在客户中得到合理、有用的建议还给予客户现场奖励等等。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