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包装 娱乐 过度 危机 经理人 信任 职业 唐骏 一个 盛大)
  

  难言诚信:被娱乐化的职业经理人群体
  理智的人恐怕都很难把一个人的诚信问题完全归罪于个人本身,中国职业经理人充满不信任的生存环境怕也是频繁出现造假事件的助推力之一。
  “我接触到的很多民营企业家,他们一方面对职业经理人抱有很高不切实际的期望,另一方面又对职业经理人抱着天然的警惕和怀疑,不能够真正的放心和放权,甚至无法相信职业经理人对企业的忠诚度。”李志起认为民营企业家的不成熟,也是中国职业经理人市场非理性的重要原因之一。
  李志起认为,中国的老板不成熟,使得中国职业经理人的生存压力比较大。“跟我们的发展阶段有关系,我们缺乏判断一个职业经理人的明确标准,缺乏透明的信息。”
  而另一方面,在我们现实的社会中,职业经理人往往只完成阶段性工作,不可能与企业有长远的共同目标,企业与个人的价值曲线往往出现偏离。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使用职业经理人的时候是心存芥蒂:“我觉得职业经理人的短视问题,在跨国企业中表现得尤为严重。”柳传志曾在非公开的场合说到过联想的某位职业经理人曾经为了短期的业绩而放弃实施一个对联想的长期竞争力很有帮助的研发计划,这让他以后对使用职业经理人更加慎重。
  姜汝祥告诉记者,除了在长期竞争力和短期业绩压力面前的选择可能会伤害企业的长期发展以外,目前职业经理人当中还有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就是应聘时夸下海口,承诺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业绩,以此来拿到优厚的入职条件,然后干到一半就跑。另外,还有一种常见的就是对人脉圈造假,现在企业家请职业经理人的时候非常看重他的人脉圈子,所以很多职业经理人会在这方面做手脚,反正这个也是很难查实的。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中国经营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新兴产业或成“聚宝盆”
·工资集体协商是一个利器
·挤干GDP水分
·中国对外资变得愈发挑剔吗?
·BP百亿资产售卖 中国油企无缘分食
·温州8万企业老板信息被网上叫卖
·7亿中产:“画饼”虽大 何以“充饥”
·商之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