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典范 > 正文
温州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正式启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正式 启动 银行 时间 养老 服务 温州 &ldquo &rdquo 社区)
  

“时间银行”

6月26日,由县政府和市民政局主办,县民政局承办的“立足现在•赡养未来”——温州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苍南试点)启动仪式暨苍南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县行政中心举行。副县长徐顺和参加活动。

据了解,“时间银行”项目主要是动员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的互助行动,为了保证这种志愿服务的持续性,通过“存时间,取收益”的方式为互助行为增加激励,实现“为别人服务也就是为自己服务”。

县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主任 余珍芳:

“时间银行是指低龄老人或者志愿者,为高龄老人提供服务,然后把服务时间储存起来,这个银行不是储存钱,储存的是时间,他可以呼叫服务平台,让有服务能力的老人为他提供服务,从他原来的储存的时间里来抵扣。”

据介绍,在目前的快速老龄化时代,虽然社会在各种养老措施上作了很多努力,但就目前来看,养老服务在理念上仍将老年人视为社会的“负担和拖累”。而“时间银行”作为“互助养老”和“智慧养老”的融合产物,将积极打造“邻里智助”模式,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弥补养老服务供给不足问题,在全县范围内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县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主任余珍芳说:“原先在2014年的时候,我们县也提出来过‘时间银行’这个概念,当时我们也是在极小的范围内,由志愿者参与时间银行活动,主要服务也是在助配餐服务,接下来我们会把服务范围扩大,而且在适合的社区、乡镇铺开来,让更多的老年人得到时间银行福利。

苍南县历来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截至2018年底,全县共有养老机构61家,乡镇级养老服务中心6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518家,助餐、配送餐服务点268个,总养老床位数6609张。在养老服务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配套软件建设也成效显著,9家养老机构和45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施社会化运营,所有养老机构和146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医养结合,培养养老服务人才2057人,建成2个领军人才工作室。

活动中,县政府与上海华夏经济发展研究院、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百龄帮(重庆)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合作共建浙江省苍南县养老服务体系的框架协议》,并为相关专家颁发聘书。论坛还进行了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的分享。

END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卢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