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典范 > 正文
温州电力“党员突击队”抗台“影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影集 党员 电力 温州 变电 操作 人员 突击 情况 画面)
  

     台风“菲特”悄然而至,注定让2013年的十一长假期间存在不一样。10月7日凌晨“菲特”在福建福鼎登陆,与之毗邻的苍南县受损严重,造成该县2座220千伏、11座110千伏变电所全部失电,苍南县几乎变成一座“黑暗”之城。

  珠山运维站运行人员能赶到所里待命的人员全部到位,但对于重灾区而言,人手依然紧缺。得知这一消息的“党员突击队”成员克服一切困难,毅然赶赴现场。他们面对的将是什么?请随笔者一同感觉这场不寻常。

  画面一:个人“写真”──不走寻常路

  苍南220千伏玉溪变的两条220千伏线路在台风中频繁跳闸,需打印事故报告,弄清故障情况,为尽快恢复送电赢得时间,情况十分紧急。“党员突击队”不顾劳累,向玉溪变赶去。在“菲特”之后,变电所俨然成为一座“孤岛”,方圆一公里看不见一条通往变电所的路,茫茫水面让人望而却步。驾驶员师傅把操作车停在往常行驶的小路边,水面积水达40厘米之深,车子已无法正常驶入了。王俊是来自楠江站的支援队员,他望望浑浊的水面,望望水中的玉溪变,他低头高高地卷起自己的裤脚,默默脱着自己的鞋子和袜子,踩入水中准备徒步趟水进变电所。驾驶员师傅拉住他说:“水这么浑浊,不知道水下情况,路两侧又分布着引水渠,万一踩空后果很难想象,这样徒步太危险了,我们再等等,想想别的办法。”王俊淡然一笑,说:“没关系,我会小心的!”

  他带着橙色安全帽,双手拉着裤腿,每踩出一步前先用脚试探一下,确保安全后才踩实,再迈开另个一支脚。白茫茫的水面,远处一座变电所,近处一个坚定的背影正朝着变电所走去,四周零星有些植物露出水面,画面定格在这,笔者将它命名为“不走寻常路”。

  画面二:三人“写实”──助力战菲特

  在“菲特”登陆的7个小时后,“菲特”依旧夹带着暴风雨在浙江省施虐,“出发!”来自于市区220千伏运维站的三名党员突击队队员整装完毕,赶赴苍南县。一天一夜的大雨让路上积水很多,高速封道只能由国道行进。瑞安路段积水特别严重,路也堵得厉害,司机小心翼翼地前进,路边也不时可以看到“牺牲”的车辆。平时一个小时的车程,此时却用了近四个半小时。

  一到现场,顾不上一路颠簸的疲惫,郑豪、戴姣姣、鲍岳云马上集结在主控室听取工作分配。党员突击队队员的到来,对于繁忙的珠山站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当值值长立即安排三人与值内人员搭档配合,奔赴需要操作的变电所进行灾后送电工作。在操作现场,郑豪第一时间了解了整个变电站的接线方式和跳闸情况,积极与珠山站本所人员沟通配合,仔细检查设备、协助操作送电,忙前忙后都没有顾不上喝一口水。戴姣姣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完全没有女孩子的娇气和柔弱,抢着干脏活累活苦活,“只要能快点恢复供电,苦点累点都没事!”共产党员吃苦在前,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意识在他们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鲍岳云说:“共产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夜幕降临时,三位戴着橙色安全帽,穿着红色背心的运行人员,聚精会神地围在主控室操作屏前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和珠山运行人员一起等待一下项操作任务。画面再次定格,笔者将它命名为“助力战菲特”。

  画面三:集体“写照”──齐心护电网

  10月7日,台风“菲特”咆哮而过后,对温州地区的电力设施造成了破坏,致使部分电力供应中断。为以最快速度恢复灾后电力供应,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电,变电运维工区党员突击队冲在抗台抢险第一线,深入抗台最前线。党员同志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开展支援站所大行动,灾后特巡、协助恢复送电、做好后勤供应保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队员的身影。

  在各变电所的场地上、开关室内,穿梭头带着橙色安全帽,穿着红色的背心的运行人员,他们认真操作、精心巡视,“咔嚓”、“咔嚓”相机不断定格,每一张的主题都是一样的,笔者将它命名为“齐心助电网”。

  在记者返程的路上,电线杆上已有兄弟单位的工作人员趁着风雨渐小已经忙碌起来的身影,路上也不时与印着“国家电网”的车辆擦肩而过,举起相机,将那一抹抹亮丽、温馨的画片定格。

本文转自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