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政策出台 > 正文
政策携大雪抵京城 新年成交至冰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交 新年 政策 二手房 住宅 签约 市场 出现 北京市 明显)
  

  我爱我家:2010年元旦二手房网签量急跌

  2010年1月1日不仅是2010年的第一天,也是房地产交易营业税“2还5新政”实施的第一天。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的数据为:2010年1月1日,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数仅为13套;1月2日,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数也只有区区17套;两者相加,2010年新年前两日,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数仅为30套。

  而2009年和2008年的新年前两日,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数则分别为48套和93套。由此得出,2010年新年前两日,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数同比2009年和2008年下降了37.5%和67.7%。而就在2009年最后两天,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数还有1675套。

  我爱我家认为2010年元旦假期网签数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受到假期的影响,大多数市民选择休假来迎接新年,再加上2日起大雪天气导致很多市民不愿意外出看房,洽谈;另一方面原因是在2009年年底两个月二手房集中成交,购房需求已经集中释放。此外,2010年1月1日开始,“营业税2年改5年新政”正式实施,没有赶上免税末班车的购房者已经无需着急享受营业税优惠政策,所以不急于在元旦期间购房。当然,从宏观市场走向来看,12月底集中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的买家和卖家都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因此暂时的观望也是在所难免。

  点击查看原文:《2010年元旦长假二手房网签量急跌成交价平稳》

  美联物业:新年首工作日楼市成交冰点

  10.1.4

  合计

  服务窗口签约

  经纪机构签约

  网上签约套数

  402

  70

  332

  住宅签约套数

  376

  66

  310

  09.12.28

  合计

  服务窗口签约

  经纪机构签约

  网上签约套数

  1493

  436

  1057

  住宅签约套数

  1396

  405

  991

  09.10.09

  合计

  服务窗口签约

  经纪机构签约

  网上签约套数

  892

  250

  642

  住宅签约套数

  868

  236

  632

  12月共23个工作日,工作日总成交二手房为37746套,其中住宅为35549套,平均每个工作日成交二手房为1641套,其中住宅为1546套。

  而201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仅成交402套,相比12月工作日均1641套下降幅度达到了75.5%。

  根据22号政策影响以及目前市场需求对政策的观望已经出现,张大伟预测2010年一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将出现明显的调整想象,市场将会出现如下特点:

  一:成交量下跌超过30-50%,1季度历来为楼市的成交淡季,而且今年的系列政策实施日都为1月,这使得需求将明显出现观望,而且12月已经透支1月市场,所以可以预计1月将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成交量将在2万套左右。而到了2月将因为春节的影响,可能出现09年3月来首次下跌到2万套以下。

  二:成交均价出现5%-10%左右的向下调整,高端房源将会在2010年出现明显的调整,非普通住宅的营业税修改为5年内全额、5年以上差额不仅影响140平米以上,还将使得需要贷款的高价房成交受到明显遏制。而房源交易将集中在5年以上的普通房源,这将使得均价出现明显的下调。

  三:二手房高端需求转移到商品房市场,目前北京二手房房源于同区域的商品房总价相差在20-30%左右,而高端二手房市场因为有12%以上的交易成本(5.5%营业税、3%契税、3%中介费、1%个税),将使得二手房高端房源的需求转移到房龄更新、户型更合理的商品房市场。

  2009-10-9

  2009-12-28

  2010-1-4

  期房套数

  399

  333

  185

  期房住宅

  303

  232

  166

  现房套数

  123

  444

  213

  现房住宅

  56

  154

  119

  元旦后首个工作日二手房期房成交总量仅为185套,相比国庆长假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下跌幅度达到了53.6%。而现房等成交也下跌比较多。市场已经明显的陷入了调整的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张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易宪容:调控政策尚待明朗 今年房市走向难断
·央行强调密切关注楼市变化 严格执行房贷政策
·我国非营利组织所得税优惠政策探讨
·协会作用不可低估 政府管理亟待加强
·行业协会改革的三个基本方向
·货币政策微调进行时 后续操作留悬念
·行业协会制定垄断性行规将被遏制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行业标准发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