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温州大学一团队网上创业月营业额近百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百万 创业 网上 大学 团队 温州 大学生 学院 男生 学生)
  

  近日,支付宝发布首个个性化定制对账单——校园对账单,对账单详细呈现了全国大部分高校学生每月支付宝账户的收支状况、消费结构,其中包括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四所温州本土高校的相关数据。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超过55%的大学生加入了网上“淘宝”和网上支付大军,而温州高校大学生在今年上半年的月人均支付宝支出 为741元。此外,温州本地90后大学生创业人数最多的是温州大学,如果从创业人数和支付宝用户数的占比来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以11.2%的比例位居温州高校第一位。

  温州大学生消费水平高于全国,男生花钱比女生多

  淘宝网给出一个数据:就加入“淘宝”大军的大学生来说,今年上半年全国男生平均每月支付宝支出803元,远高于女生的680元。而温州本土大学生的月平均支出为741元。四所高校中,月支出最高的是温州大学,金额为989元。

  从今年8月的数据来看,大学生们暑假期间的消费水平更高。温州大学男生人均支付宝支出1375元,女生人均1290元。相比之下,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最“节俭”,男生人均1007元,女生人均770元。而大学生们主要消费的产品包括:服装、化妆品、闲置二手用品、手机话费和网络服务。

  “女生会带着新行头来上学。而男生的消费则主要体现在数码产品、户外装备等。”瓯江学院辅导员温长秋分析,暑假期间,学生因为需要添置许多用品,因而消费金额会有所上升。而对男生而言,数码产品因单价高而使得男生看上去“花钱多”。而在学校老师的实际观察中发现,男生购物的次数实际不如女生多。

  温大学生一团队网上创业,月营业额超90万元

  8月的校园对账单显示,温州大学有学生利用淘宝网创下了92.3万余元的营业额。这个数字秒杀了同城其他高校的淘宝团队,相比之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淘宝营业额最高达35万,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淘宝学生则创下34.4万的营业额。

  创下这92万余营业额的是今年5月刚刚注册的“温州仁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就位于温州大学创业园内。“这90多万并不属于我们,而是属于我的客户。”公司负责人之一、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张健介绍说,他们公司主要是帮客户做淘宝运营,目前公司承包下了4家温州本土企业的电子商务业务,92万是这四家企业的网店销售总额。

  张健虽然毕业于美术专业,但他与同专业的大三学生谭德林、土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董增东都对电子商务很感兴趣。在经过前期的一番摸索之后,今年5月,这三个大男孩正式开公司做淘宝运营,并组建了一支有美工、摄影、运营推广等十几人的专业团队。6月,他们经过朋友介绍,联系上了位于瓯海梧田的一家童装工厂,“童装店的老板看我们都是大学生,做事态度也认真,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和我们进行合作。”张健说,这是他们第一家“客户”。经过第一个月的试水,第二个月张健团队就为这家童装工厂在淘宝上创下20多万元的月营业额。

  今年8月,仁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又接下了一家女鞋企业网店托管业务,而仅仅是这个月,他们为这家女鞋的天猫店创下60多万元的销售记录。“现在我们手上正常运作的有四家网店。另外还在帮另外两家企业申请天猫资质。”张健计算了一下,以目前四家网店的运营结果来看,90多万的营业额是不成问题的,而他们赚取的则是帮助客户打理网店的服务费和提成。

  “我们才刚刚起步,所以暂时不着急追求利润,以后的路还长着呢。我们喜欢电子商务,也想一直做下去。”还在读大三的谭德林、董增东坚定地说,虽然离毕业还有一年,但自主创业这条路将成为他们的就业之路。

  种种数据表明,温州大学生爱创业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