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联域电子商务产业园(筹)昨揭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电子商务 企业 人才 温州 外包 产业园 部分 邢孔育 入驻)
  

  (记者 邵卢静 黄婉文)筹备两年多,温州联域电子商务产业园(筹)终于在昨日揭牌。由市商务局主办的“温州电子商务发展机遇高峰论坛”同时举行,主讲嘉宾、《派代网》创始人邢孔育表示,派代电商学院未来将入驻温州联域电子商务产业园,联手培养电商高端人才,缓解温州网商“缺人”的燃眉之急。

  论坛开场,市商务局局长苏向青透露,近三年,我市网络零售额增长率保持50%以上,今年1-7月份就达到191亿元,仅次于杭州、金华居全省第三,而去年全年才187亿元。全市涉网企业、个人的数量也急剧增长。同时,大部分网商对人才的需求陷入“饥渴”状态。一家童鞋企业熊姓负责人说,企业每年营业额都在成倍增长,今年预计可破亿,目前他的企业非常缺乏电商运营、网页美工等前端技术性人才,若不是此次与联域电商园合作,企业可能会迁移到外地去。

 

授牌仪式。陈碧瑜 摄
授牌仪式。陈碧瑜 摄

  温州联域电子商务产业园的项目发起人胡光铁说,这次他特别邀请派代电商学院、淘宝大学等专业的电商培训机构入驻,共同为温州电商企业输送高端人才。

  “电商企业缺什么,联域电商园就引入什么。”胡光铁认为这是电商产业园必须具备的功能。揭牌仪式上,联域电商园分别获得了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的八亿元授信。园区还承诺入驻客户租金20元/㎡的补贴,让邢孔育都直称“补贴力度在全国范围都算很高”。

  据了解,温州联域电子商务产业园是“9号创意街区”的一期重点工程项目,由瓯海区政府、浙江国智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目前已有10多家电商企业进场装修,预计今年11月份正式开园。

  >>>观点

  人才来不及培养 就将部分服务外包吧

  温州电商全线确认,企业自己组队运作还是网络托管外包?邢孔育认为,只要将核心部分掌握在自己手中,细分的配套服务部分可走互联网渠道外包。

  “早些年,电商行业非常缺乏高管层人才,发展到现在,很多企业负责人通过内训、外聘人才磨合等方式,成长出一批管理层面的人才。目前看来,电商前端的网页美工、视觉设计等技术人才还是比较缺乏。”邢孔育说,这么多环节上的人才不可能全靠自己培养。

  他提到,电商技术越来越普及,未来操作电商会像用水、电、煤一样容易,企业没必要怕通过网络托管外包后,会被抢走些什么。“整合资源、全盘考虑,抓住最核心的部分,其他环节放心外包出去。”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