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诚信温商杰出代表”陈承守的故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故事 代表 杰出 诚信 陈承守 企业 商会 杭州 会员 小区)
  

    身为新明集团董事长、杭州温州商会会长,陈承守始终坚持以“诚行天下、信以立世”为创业、立会的宗旨。在他的带领下,新明集团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企业逐步发展成为行业标杆,杭州温州商会也从一个普通的商会成长为民间商会的一面旗帜。

  与很多温商一样,陈承守的创业之路并不平坦。25岁那年,陈承守随亲戚到福建从事铸铜行业,从那一刻起,他就抱定这样的一份信念——做事要讲诚信。当时,行业内拖欠货款的现象很普遍,在其他厂家看来,原料供应商是靠他们吃饭的,拖欠货款不足为怪。可陈承守却从不拖欠,每次都做到按时交货,按时付款。他时时提醒自己,只有待人以诚,才能有长远的合作。而后的事实证明了陈承守是正确的。他很快赢得了供货商们的信赖,大家都喜欢把原料卖给他,即使在原料紧缺时,也要想方设法保证对他的供应。当时,当地已有5家铸钢厂,起步都比陈承守早,可是仅仅一段时间之后,5家铸钢厂先后倒闭,坚持下来的却只有陈承守一家。

  经过无数艰辛,1999年陈承守创立了新明集团。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坚持“质量为本”的价值观,今天的新明集团已发展成为一个跨行业、跨区域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总资产达70亿元人民币,并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于2011年浙商全国500强企业评选中荣登151位。

  在陈承守看来,产品要保证质量就跟做人要有人品一样,投机取巧绝不是做人和做事的正途。因此,陈承守对于产品质量的标准常常高于别人。他要求自己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除了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外,还要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且符合所在城市的品位。

  对于自己开发的新明半岛小区,陈承守是用“一丝不苟”的标准来要求的。公司的同事们多年来记得这么一件事:一次,陈承守经过小区的一条路时,发现铺在路边的石块有所松动,当即要求派人更换。其实公司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情况,但谁都没放在心上。当时,要临时找一块颜色相符的石头还真不容易,公司员工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几天过去了,陈承守依旧惦记着这件事,特地询问下属是否已经修好,并亲自到现场查看后才放心。

  在业界,“陈承守砸房”的故事广为流传。2008年6月,台州新明半岛开盘在即,展示厅样板房的装修也已接近尾声。那一天,特地从杭州赶到台州来检查准备工作的陈承守,绕着刚装修好的样板房走了一圈又一圈。在仔细观察了内部的装修及饰品后,他的眉头却皱了起来,原来,他发现样板房与原来的要求存在差异。于是,陈承守立刻召集员工,在众目睽睽之下,拎起了铁锤,砸向刚刚装修好的样板房。事后,陈承守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我是把房子当作品牌来做的,不允许任何一个细节出现纰漏。对房子的细节要求不严格,就是对客户不负责任,到头来还是要砸了自己的牌子。”

  杭州的新明半岛小区与市中心的武林广场之间相距近20公里,平常小区居民到市中心办事、购物都很不方便。细心的陈承守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杭州市公交总公司商量,合作开通了一条小区直达市中心的免费巴士线路。这条半小时发一班车的线路,大大方便了业主们的出行,成为了杭州第一条小区专用公交线路。该巴士线路运营至今6年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开发商如此体贴入微地服务业主,让新明半岛小区的业主们很为感激。这个创新之举也立刻引来了杭城房产界的关注,此后,开发商们纷纷效仿,很快杭城的“小区巴士”就蔚然成风。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陈承守深谙其理。杭州温州商会的秘书长吴常嘉说,陈承守是一个喜欢按规章制度办事的人。无论在公司还是在商会,他都要制订出一套科学可行的制度,这样他自己省心,下面操作的人也省力。

  有一次,陈承守收到一条短信,看了后立刻显得有些生气,原来是有个亲戚要到他家里来洽谈业务,想得到些照顾。这在他看来是绝对不行的。按照公司的规定,业务只能跟公司有关部门去谈,就是领导的亲戚也不能例外。陈承守认为,企业的管理要有一颗公平、公正的心,不能让私心搅乱了企业的正常运行。破坏了制度,什么事都办不成。大家都照章办事,既提高了企业的效率,也给管理者省了不少心,用不着整天像“消防队”一样东奔西跑了。

  陈承守经常说:“三流企业看产品,二流企业看品牌,一流企业看机制。”对他来说,经营企业已不再是单纯地赚取利润,而是追求更高的价值。在他的企业里,中高层管理人员大多是从内部经过逐步锻炼后提拔起来的,很少任用“空降兵”,除非是特殊人才。这样,哪怕是新录用的员工,进来后都可以看到自己在这个企业中的发展前景。科学的机制能够激励人。如今,新明集团上下洋溢着团结进取的氛围,充满了蓬勃向上的朝气。

  在人们的印象中,企业家的形象就是“忙人”。而陈承守却说:“我现在每天上班只需4个小时足矣,而且这4个小时当中的都很少,不像有些企业老总整天忙得不可开交,好几个手机打个不停。”在企业管理中空下来的陈承守,有了更多的时间领导商会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空闲去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商会如企业,同样需要诚信为本,同样需要我们用心去经营。”这是陈承守常说的一句话。在美丽的西湖之畔,历经10年发展,杭州温州商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已成为全体在杭温州企业家和谐创业的家园,也成为了当地民间协会的一面旗帜,获得了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在杭异地商会先进单位”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商会1800余家企业的共同努力,其中也包含了商会掌舵人陈承守的智慧与汗水。

  到杭州温州商会上任之初,陈承守就提出把“诚信”作为立会的根本。他深刻认识到,会员企业的诚信是保证商会诚信的重要基础,因此,他带领商会想方设法引导会员企业走诚信经营之路。

  商会从自身性质出发,把行业信用建设融入到对会员企业的服务之中,大力提高企业的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行业的自律水平,规范竞争秩序。通过各种媒体和商会内部刊物广泛对会员企业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提供管理咨询和培训等服务。

  在引导会员诚信建设的同时,商会不断增强自身的公信力。通过发挥商会的自主性和创造性,不断开拓新的工作领域,取得政府支持和会员企业的信任,增强在会员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另外,商会还通过为信誉良好的企业颁发资质证明,激励守信企业,引导其他会员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同时,制定对失信企业的惩戒制度。

  经过不懈的努力,杭州温州商会以及所属会员企业的诚信建设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商会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商会也将在诚信的大道上,走出更加广阔的天地。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