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巴中籍爱心青年患重症温州各界纷纷捐款救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纷纷 救助 各界 温州 爱心 青年 献血 无偿 帮助 《温州日报》)
  

  肖仕勇,一个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 温州市无偿献血奉献奖”、“温州市十大献血青年”等诸多荣誉称号的爱心青年,一个在人生拼搏道路上刚开始创业起步的巴中打工青年,被确诊患有M3型急性白血病。温州市社会各界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但治疗费缺口仍然很大。正月初六上午,记者接到了巴州区巴州镇农技站退休职工张仕尧的电话,他讲述了肖仕勇的故事。

  10年坚持无偿献血

  多次获得各项奖励

  2月22日上午,是肖仕勇进入第二个化疗阶段的一天,记者电话连线了肖仕勇的好友黄石秋,“我和肖仕勇有10年的交情了,他是巴州区巴州镇南垭庙村村民,现家住巴城红军路85号。他的人生可用‘自强’和‘拼搏’两个词概括。肖仕勇14岁到温州打工。一开始,他在饭摊打杂。后来自己开饭店,这两年终于经营起一家小广告公司。肖仕勇的小公司刚起步,微薄的积蓄都投到公司了。他生病后,公司基本就瘫痪了。他住院时家里只能拿出8000元钱。但他是一个有爱心的人,10年来,共献血22次!”

  “我第一次献血是跟着肖仕勇一起去的,他对我说无偿献血能救人一命。”蔡忠政也是肖仕勇的好友,在肖仕勇的带动下,他从2008年起持续参与无偿献血。肖仕勇的很多朋友在他的带动下都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2006年,温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时,他就加入了,每年定期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3年前的一个圣诞节,血站在晚间组织献血,一直到晚上11点钟,肖仕勇都坚持站在温州市区人民路街道上,向过往行人发放献血宣传资料,协助前来献血的市民填写献血登记表。

  “他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温州市中心血站站长陈筱华说,“近10年来,他在我市中心血站累计无偿献血22次,累计献血量达17600毫升。”为此,肖仕勇先后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温州市无偿献血奉献奖”、“温州市十大献血青年”等诸多荣誉称号。

  命运多舛突患白血病

  温州各界捐款献爱心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肖仕勇事业稍有好转之时,被确诊患有M3型急性白血病。“我和这个小伙子是在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时认识的,他心肠很好,对朋友热心,富有爱心。他打拼了这么多年,事业刚刚起步,没想到得了重病。”肖仕勇的朋友陈金苹将肖仕勇的故事告诉了《温州日报》记者李艺。《温州日报》、《温州晚报》连续报道了肖仕勇的故事,引起了温州社会各界的关注。

  “他爱大家,也希望大家都来爱他,帮助他。”得知肖仕勇患病,温州市卫生局长朱锦平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病房看望他,送去1.5万元慰问金。朱锦平安慰肖仕勇:“你对温州贡献很大!好好养病,卫生部门会积极联系有关单位一起来帮助你,相信你一定可以渡过这个难关。”

  温州市四川商会会长唐博等人也带着1.5万元爱心捐款去医院探望了肖仕勇。唐博说,这些钱都是商会会员募集的,今后他们还会再想办法帮助他。唐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向肖仕勇伸出援手。

  《温州日报》开通了爱心热线,建立了爱心账户。《温州日报》记者李艺说:“1月15日,《温州日报》报道了肖仕勇突然患急性白血病的情况后,温州各界踊跃捐款,3天募到7万多元,截至目前,已募到了10多万元善款。1月14日,肖仕勇顺利地进行了第一次化疗,到目前已经花去7.5万元。第二次化疗2月9日开始,将用去3.5万元。捐款即将用完,而肖仕勇还需治疗2年,需30多万元费用。我们正在为他呼吁,希望巴中家乡人民也加入这次爱心行动!”

  近日,《温州日报》记者又将该报读者为肖仕勇最新募集的4700元送到肖仕勇手中。温州市莲花物业公司保安部经理史兰生到医院探望肖仕勇并捐助5000元,而这5000元是史兰生抓小偷时获得的奖励。“肖仕勇现在急需用钱,希望这些钱能帮助他。”史兰生说。

  众网友也加入了援助肖仕勇的行动。一些网友将温州当地各大媒体有关肖仕勇的新闻报道转载到《温州日报》瓯网瓯柑论坛社区、温网论坛社区、温州圈论坛和天涯社区等网站,通过网络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援助。

  网友“非洲酱油”在论坛上呼吁:“救救肖仕勇,哪怕1块钱。”

  网友“dhxn1314”在网上呼朋唤友为肖仕勇募款:“这个人值得大家帮助——各位网友帮忙呐喊一下……”

  网友“xkai20”祝福肖仕勇“好人一生平安”。

  正月初七上午,巴中日报记者电话连线了肖仕勇,他正在作第二次化疗前的准备工作,从他说话的声音听出,他的情绪很好。肖仕勇很感激温州各界对他的热情帮助,他激动地说:“我1月11日住院,1月14日进行了第一次化疗,到目前已经用了7.5万元治疗费。这些钱,全部都是温州人民的爱心捐款!要不是温州人民献爱心,我可能连生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巴中的家乡人得知肖仕勇患病后也纷纷献爱心。最早得知肖仕勇得病消息的张仕尧捐了5000元。肖仕勇老家巴州区巴州镇南垭庙村支部书记王洪东说:“村民纷纷捐款,10元、20元、30元、100元不等,共捐了1000多元。”

  这些捐款对肖仕勇需要的巨额治疗费用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本报呼吁更多的巴中家乡人向肖仕勇献出爱心,帮助他战胜病魔!

 


 

来源:巴中日报 责任编辑:张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来自杭州市乐清商会报告
·湖北投资软环境像硬环境一样就好了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