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公告 > 正文
第十届温州商会年会召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召开 年会 商会 温州 乐清 项目 发展 积极 全国 企业)
  

     第十届全国温州商会年会今天在乐清召开,本届年会以“商行天下·情系温州”为主题。温州市本级和乐清市将在年会上进行项目推介和重点项目签约,涉及先进制造业、文化产业、现代商贸、现代农业、旅游业等项目,以进一步宣传温州品牌,弘扬温商精神,凝聚温商力量,密切商会联系,更好地发挥异地温州商会和在外温州人作用,全力营造亲商安商环境,推进以温商回归为重点的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凝聚力量。

  转型升级促发展

  当前,乐清以大平台建设为引领推进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四大平台建设:

  一是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产城融合的理念来谋划推进,实现了由单一工业制造园区向多功能综合性区域的转变,形成了总面积达158平方公里、产值达1326亿元的“一区六园”新格局,努力打造成为国家电工电气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新型城市化、新型工业化融合发展示范区。现已经省政府转报国务院审批。当前,正积极探索分布式能源示范基地建设,着力打造32平方公里的新一代“产城融合”绿色生态示范区。

  二是建设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布局总面积达252平方公里的“一湾五区”,实行组团式发展,全力打造浙江海峡两岸产业对接融合区、两岸服务贸易合作先行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海西北部水铁联运的重要口岸。当前,总体规划已经温州市人民政府审批,正抓紧申报省级对台经贸合作平台;一大批项目正在对接落实。

  三是创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乐清湾港区综合保税区正按照温州市建设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一区两片”的布局定位,加快规划建设2个公共码头、1平方公里物流仓储起步区、3.8平方公里出口加工区,着力形成温台经济带和金丽衢经济圈保税物流企业的结算中心。

  四是打造大雁荡风景旅游区。全面实施“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雁荡山与楠溪江、山上雁荡与海上雁荡、雁荡山与中雁荡山联动发展,着力形成“5A+4A”的大旅游发展格局;重点推进总投资达247.59亿元的“十大双百亿”项目建设,积极抓好6个签约的重大旅游产业化项目对接落地,着力打造集旅游休闲、会展演艺、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全国一流旅游胜地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同时,乐清以创建工业强市为主抓手,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推进转型升级。

  乐清以作为温州市唯一县市区被列入浙江省工业强县市创建试点为契机,着力推动从“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从制造大市向智造强市”新跨越。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积极培育扶持龙头骨干企业;大力推进“三转一市”工作。

  近年来,乐清将科技创新摆在经济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创建省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乐清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大力推动管理创新。

  招凤回巢再创业

  乐清发展模式独特,域外经济发达。乐清既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又是域内外经济互动活跃之地。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在外乐清人走南闯北、经商创业,足迹遍及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以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多谋善断的经营能力,形成了较为可观的域外乐清人经济。自1995年乐清人在昆明成立第一家异地温州商会——昆明温州总商会至今,以乐清人为主体的在外温州人在全国各地组建210家温州商会,其中会长为乐清人的比例占30%以上,副会长、理事为乐清人的比例占60%以上。此外,全国各地还建有17家异地乐清商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9万多乐清乡亲在57个国家和地区创业发展,有30万乐清人在全国各地创业发展,在全国各地投资额累计达到1800亿元以上,创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00多家,年工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以上,创办各类商品交易市场230多个,年市场交易额达到1500亿元以上,乐商在外创造的经济总量相当于乐清本土的经济总量。

  乐清集中搭建平台开展招商,积极参与浙商大会、全省民营经济大会和世界温商大会,通过举办2012年在外企业家新春团拜会、首届世界乐清人大会等大型活动,积极对外推介招商引资项目。2012年以来,乐清市共梳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08个,项目总投资超1000亿元,编印了招商项目手册上万册;签订重大招商引资和乐商回归项目59个,协议引进资金719亿元。

  乐清积极实施“走出去”和“请进来”。利用在外乐清商会举办的各种年会、商会专题活动和组织企业参加海洽会、西洽会、哈洽会等国内重大经贸活动等机会,开展外出招商、上门招商,签约推广重大引资项目。今年接待组织北京、上海、天津、青海等全国各地乐清商会组团回乡考察9批次约200人次。积极对接行业龙头、大型国企和世界500强企业,先后与正大集团、摩根、香港嘉里、中交建集团等企业就乐清重点招商项目开展对接,成功落地中心区滨海生态园等重大项目。

  乐清铺设乐商回归网络,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单列市设立共34个乐商回归与引进工作联络处和11个海外联络站,聘请相关商会会长、知名企业家和华侨担任联络处主任(站长)。充分发挥了各联络处和联络站的作用,引导企业回乡投资,牵线优质项目,如上海联络处成功运作了中心城区滨海新区G-a11地块住宅项目。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