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法国文成联谊会考察团访问中国感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感受 访问 联谊会 安徽 国文 发展 四川 考察团 会长 朱少云)
  

巴黎10月5日电

(鲁佳)

9月20日至10月1日,法国文成联谊会会长朱少云率团到中国考察,一行包括名誉会长洪震波,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干群,常务副会长朱光华、胡金穗、胡昕发、林形川、朱建春、林兴俊、朱良顺、胡允钰、陈增海、俞李友等,在十余天内先后访问了四川、安徽、广东、北京等地

9月20日,考察团首先到访四川省致公党,受到四川政协常委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中,肖剑书向法国文成联谊会考察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省的基本概况和重工业发展情况。朱少云表示,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与法国文成联谊会保持密切联系,互派代表团进行访问,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这些对于四川对外交流与合作、对于法国文成联谊会报效国家都搭建了平台和桥梁。他相信此次访问将使双方进一步加深友谊、增强互信、促进合作,为今后在法国讲好四川故事、传递四川声音、两地共享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9月21日,考察团访问了四川省侨联,与侨联秘书长杨凡座谈交流。朱少云表示,四川省侨联长期以来与旅法侨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他希望借此次参访机会,加深与四川省侨联的联系和交流,深化双方友谊,深入了解四川,找准着力点,帮助四川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大发展,做四川发展的推介者、做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共同奏响“一带一路”协奏曲。

9月23日,考察团到访安徽省会合肥,受到致公党安徽省委秘书长周毅热情接待。双方表示,一直以来,致公党安徽省委充分发挥侨海优势, 践行亲侨爱侨理念,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用心传递致公好声音,服务国家侨务公共外交实践,助推安徽发展,与海外侨界结下了深厚友谊。法国文成联谊会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了解安徽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政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旅法华侨华人宣传介绍安徽,引导侨商到安徽投资兴业,为安徽发展贡献力量。

9月24日,考察团访问安徽省侨联,侨联主席吴向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安徽省的经济发展硕果、民生发展成就,以及各行各业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侨联作为华侨的娘家,欢迎侨胞多回家看看。朱少云表示,很高兴组团拜访安徽省侨联,畅叙友情,互利合作。近年来,法国文成联谊会与安徽省侨联不断加强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安徽省侨联关心、关注海外侨胞,注重借助海外侨胞的优势助力安徽发展。法国文成联谊会也有成员在安徽投资兴业,得到侨联的大力扶持,他对此致以诚挚的谢意。考察团此行看到安徽经济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城市面貌、基础设施、人民生活等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他真诚邀请安徽省侨联组团访法,了解侨情看望侨胞,凝心聚力共商共建。

9月25日,考察团还赴广州参观唯品会总部,了解中国电商行业发展趋势。该公司拥有55万平方米的仓库和5.8万名员工,发货过程全部由机器人操作,令考察团一行对中国近年来在新兴科技和电子商务领域的飞跃感到震撼,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感到自豪。

9月26日,考察团一行到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出席了多场国庆招待会。10月1日,朱少云会长与朱良顺常务副会长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朱少云会长表示,此次受邀到阅兵仪式现场观礼倍感振奋,一系列活动体现出祖国对海外侨胞的重视,盛大的阅兵仪式也令侨胞深感骄傲,这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富兵强的伟大成就。作为旅法侨领的一员,他会将这份感动与豪情带回法国,传递给华二代、华三代,增强华裔下一代的民族自豪感,让中华民族的精神薪火相传。最后,他祝愿新中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人民幸福安康。

法国文成联谊会成立于1991年,是华人在法国建会较早的社团之一,会务28年来蓬勃发展,会员在餐饮、建筑、房地产和外贸进出口等行业卓有建树,近年来更加快转型升级,会员企业不断实现多元化发展,联谊会也成为侨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联谊会积极开展捐款救灾、捐资助教、三八联欢、重阳敬老、春节欢庆、回国访问、回乡考察、接待来宾、诗书画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帮助乡亲融入、促进民间交往、支援家乡发展、关爱青年成长、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和中国主权完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都做出了努力。2017年11月,朱少云就任法国文成联谊会第12届会长,2018年作为旅法侨界代表出席了中国侨联十代会,2019年5月作为旅法侨界代表参加了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并被选为中华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法国文成联谊会正以全新的姿态跨入新时代。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