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法国华侨华人会重阳敬老欢度佳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华人 华侨 前辈 周年 主席 海外 重阳 活动 各位 李成元)
  
 

巴黎10月5日电

(鲁佳)

当地时间5日中午,法国华侨华人会于巴黎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2019重阳节暨感恩法华寺护法信众午宴。

法国华侨华人会常务副主席兼监事长丁仕定、常务副主席兼监察长董德义受正在国内参加国庆活动的任俐敏主席委托组织此次敬老宴,会内元老及家属与会长团成员700余人欢聚一堂,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处李成元一等秘书和沈国清秘书受邀与会。

 

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全体人员《歌唱祖国》的嘹亮合唱中拉开帷幕,来宾随后共同观看了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短片《我和我的中国》。

丁仕定在致辞中受任俐敏主席委托,代表法国华侨华人会全体同仁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及为协会文化中心法华寺创寺时捐资的大德、信众长期服务于法华寺的义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丁仕定表示,在这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刚刚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又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重阳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力日益增强,科技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让旅居海外的侨胞深感自豪。祖国的强大是海外侨胞的靠山,也为旅法华商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长期以来,法国华侨华人会为构建海外华人和谐社会,积极宏扬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每年都以重阳节为契机,把尊老敬老的习俗发扬光大。会内各位老前辈都曾为祖国统一、国家富强奉献过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今天仍然用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祖国做出新的贡献,前辈们的光辉思想也影响着身在海外的新一代华侨,前辈们的优秀品格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相信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全体旅法华侨华人一定能够团结一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最美莫过夕阳红”,他祝愿各位前辈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生活幸福。

李成元一秘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及领事侨务处高萍参赞向法国华侨华人会各位元老及旅法老一辈侨胞问候节日安康。李成元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近日旅法华侨华人沉浸在国庆70周年的幸福感与自豪感当中,以各种形式为祖(籍)国送上生日的祝福,法国华侨华人会还于10月1日组织观看了阅兵式直播,显示出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法国华侨华人会是法国历史悠久的华人社团,建会以来为祖(籍)国和家乡的建设出力,为广大侨胞谋福祉,为弘扬中华文化不遗余力。法国华侨华人会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一辈侨领的耕耘,法国华人社会如今的地位离不开老一辈侨胞的付出,他在此向为法国华侨华人会和旅法侨界作出重要贡献的前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大家的经验与智慧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财富,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团结友爱精神,继续挥洒光和热,建好和谐侨社,促进中法友好,为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添砖加瓦。最后,他祝福前辈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丁仕定董德义及法国华侨华人会名誉主席王加清林德标,偕同李成元一秘、沈国清秘书共同登台向来宾祝酒。

活动中,法国华侨华人会京剧团表演了精彩节目,展示出协会康乐工作成果。

当天,到场来宾中不乏百岁老人,大家共享美食,共聚佳节,纷纷表示,法国华侨华人会每逢“九九重阳”都举办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在令人感动的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希望在海外出生与成长的下一代将中国优秀文化薪火相传。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