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旅西侨界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圆满 第四届 班牙 先生 马德里 发展 中西 主席 发表 华人)
  

联合时报马德里讯

记者 布丁

2018年12月12日,由马德里华助中心与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再次联袂主办的第四届旅西侨界发展论坛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邀请了西班牙华人华侨中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及为中西关系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西班牙朋友,就旅西侨界融入、转型及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图为嘉宾们

中国驻西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先生,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先生,马德里华助中心主席毛峰先生,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国平先生,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主席毛文进先生,马德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旦娜女士等各行各业精英以及记者嘉宾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图为主持人向来宾致欢迎辞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在向来宾致欢迎辞时提到,2018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5周年,两国在保持良好发展关系的同时,也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方兴未艾。在两周前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了国事访问,在此期间两国签署了20多项合作协议,此举推动了两国政府和民间的交流,使双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而这对西班牙生活工作的华人华侨来说也意味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图为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姚永宾主任致辞

紧接着,主办方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姚永宾主任致辞。他强调,借着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的契机,希望中西两国关系能更上一层楼,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也能更进一步。在当今全球化高度发展的背景下,许多传统的华人华侨企业也面临着转型的需求。这些企业想要融入当地社会,不仅需要遵守各项法律条款,也要在文化和社会层面上相互共辅,这当然是在保有中华文化的自信的前提下。我们对自己文化感到自信的同时,也要对西班牙人的接受度和包容度保持自信。作为旅西华人,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体,更多的是整个国家形象。企业对西班牙人来说更像是一张中国名片,我们需要与时俱进,做到及时转型。最后,他祝愿在西各个企业在未来都能蓬勃发展。

图为马德里华助中心负责人毛峰主席致辞

随后,主办方马德里华助中心负责人毛峰主席致辞。他说道,在2015年时旅西侨界创办了首届发展论坛,其目的是帮助侨界寻找平稳的发展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今年的第四届论坛对旅西侨界来说意义非凡。中西建交至今已45周年,也是时隔13年之后中国领导人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的访西不仅对增加了中西两国的沟通和交流,也为旅西华人带来了更多的商机。他相信今天的论坛会更加有意义,更加完美。最后,他预祝这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叶国平会长致辞

然后,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叶国平会长致辞。他肯定了近年来旅西侨胞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各个部门对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高速发展的21世界,世界各国联系也更加紧密。几年前,伴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西班牙整体经济水平有所下降。因此作为旅西华商也面临着转型的挑战。一些青年才俊也随之涌现而出,他们利用自己的优势在西班牙各个行业暂露头角。“一带一路”的“义新欧”班列的开通,对中西交流和旅西侨界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期望此次论坛会有所突破并圆满成功。

图为中国驻西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发表致辞

最后,中国驻西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发表致辞。朱健参赞首先感谢了各位嘉宾的到来。他感慨道,从去年论坛结束的那一瞬间,他就一直期盼着今天能再次来到这里。虽然能站在台上分享经验的侨胞朋友或者西班牙朋友们的数量是有限的,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不同经验的分享,能激起我们对某一领域,某一行业或某一方向上的思考才是至关重要的。这种类型的活动就像种子一样种在我们的心里。他还提到,在每天晚上睡前他都会回顾一天的生活和工作,虽然每次都会感觉到事情总是做不完,但他意识到,其实每件事情的含金量并不同。这取决于华侨华人在不断地发展。在去年做一件事,今年再看时,你会发现它的含金量已经有了变化。就好比这论坛,今年和过去的三年比一定会不同。他相信,这种不同是基于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我们也能清楚地看到如今华人华侨处理事情的方式也和以往有所变化。这种变化,是值得我们赞赏的。他希望这种变化能够继续下去,也祝愿这论坛能越办越好。最后,他期望我们能从本次论坛中收获一些能让我们各自领域有所发展的东西,他表示使馆和我们永远在一起并宣布第四届旅西侨界发展论坛正式开始。

图为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主席毛文进先生发表演讲

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主席毛文进先生发表了名为 《“义新欧”班列—旅西侨界参与中西“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载体》的演讲。其肯定了“义新欧”班列为两国发展带来了蓬勃的影响。它不仅在商业层面上促进了两国的交流,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中西两国人民在文化上能相互交流和了解。

图为西班牙农业畜牧业技术转移协会会长José Sanchez发表演讲

西班牙农业畜牧业技术转移协会会长José Sanchez发表了关于《中西在农副食品行业的合作机遇》的演讲。他回顾了近年来中西在食品贸易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提到中西农副食品行业的合作所带来的效益是双方面,互利共赢的。并希望在今后中西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能更进一步。

图为马德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旦娜女士发表演讲

马德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旦娜女士发表了关于《文化理解与互通包容,孔子学院搭建交流之桥》的演讲。她表示与往年相比,近年来报名参加孔子学院中文课程的西班牙学生渐渐增多,并且马德里传授中文的学校数量也显著增加。这得益于西班牙人渴望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随中国的高速发展而提高。华人在外生活的同时,也要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尽一份力。

图为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副主席,西班牙速欧速运负责人南俊先生发表演讲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副主席,西班牙速欧速运负责人南俊先生发表了名为《跨境电商跨境物流》的演讲。他表示,如今电子商业已经逐渐取代实体商业。中国作为电商大国,拥有快速便捷的物流服务。西班牙电商虽然没有中国那么普遍,但西班牙人如今正在渐渐地习惯网购,比如说Aliexpress。“义新欧”班次的开通也使中国的货物能在两周内到达西班牙境内,这大大缩短了物流时间。

图为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林文军

图为华二代律师周琳女士

其余剩下的嘉宾也纷纷发表了不同的演讲内容。其中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林文军先生分享了作为父亲的感慨,分享了他的子女对自我身份认同的困惑和融入西班牙社会的问题。

华二代律师周琳女士也分享了她在西班牙知名律师事务所工作的经历,也提到了她接手过的一些中国公司在西班牙的收购案。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西欧&拉丁美洲总裁叶敬岳先生向嘉宾现场展示了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并肯定了中国近年来在技术方面取得的不菲成绩。吴伟军先生也阐述了旅西华侨正面临着机遇与挑战的问题,最后华文菁英教育创始人侯晓晶女士也就关于如何在中西文化差异中寻求一个平衡点作了简短的演讲。

图为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西欧&拉丁美洲总裁叶敬岳先生

图为无人机

图为吴伟军

论坛结束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简单的酒会。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