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昆明温州总商会徐晓敏:以自信重构“置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重构 自信 商会 温州 徐晓敏 &ldquo &rdquo 项目 银河)
  

  出任昆明温州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介入的项目“云南置信银河广场”,也是从温州人手里接盘的。而围绕在他身边的“贵人”,基本上就是温州人。

  采访徐晓敏,像是同行之间关于新闻的对话。

  2010年从媒体跳槽并离开温州之后,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最终又和温州“走”到了一起:出任昆明温州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介入的项目“云南置信银河广场”,也是从温州人手里接盘的。而围绕在他身边的“贵人”,基本上就是温州人。

  “注定脱离不了这个圈子,这是宿命。”徐晓敏笑着说。

  怀揣一份自信辞职

  在踏入房地产行业之辞职前,徐晓敏是一名财经记者。由于工作需要,他频繁与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联系,这让他在十年的从业中,积累了丰富的人脉关系。

  2010年,在工作顺风顺水时,他突发奇想,用了一根烟的思考时间,就毅然做出辞职下海的决定。“决定很干脆,但我此前的酝酿却是充分的。”

  辞职次年,徐晓敏受邀加盟中国美吉特集团,成为集团的营销总监,操盘江苏昆山一个大型专业市场——昆山美吉特工业品博览城。在此之前,一家当地的全国酒店连锁企业也向他抛出过橄榄枝。

  在这个项目上,徐晓敏动用了自己的媒体关系,让项目不仅在昆山本地打出了知名度,还吸引了来自上海、苏州、杭州等地的投资者。如今,昆山美吉特工业品博览城在当地已经家喻户晓。这个项目的成功,让徐晓敏名声大噪,也是最让他骄傲的作品。

  初步在商业地产上尝到成功滋味,徐晓敏并未就此安分下来。2013年,正泰隆6次相邀,徐晓敏最终成为了该公司的总经理,并负责操盘正泰隆国际工贸城。相似的情节再次上演,在徐晓敏接手后不到一个月,正泰隆国际工贸城就闯进了昆山商业地产销售前两名。所以,那个时候地产圈也流传着一句话:“徐晓敏到哪,哪里火。”

  这是业内对他操盘能力的肯定。

  以自信谋划置信

  带着这份荣耀与光环,徐晓敏在2015年来到昆明,出任云南中置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同时身兼多职任昆明丰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东莞市龙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执行董事。

  置信银河广场是一个烂尾楼,开发这个项目的,正是温州人。云南中置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盘后,徐晓敏又一次成为“操盘手”。后来的业绩再度证明他的运作能力,徐晓敏告诉我们,置信所处的位置,原先是名副其实的“鬼城”,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徐晓敏介入后,首先是做概念,即以“高铁新城”“大学城”为核心,重塑置信形象。他遵循的原则是“诚信”“造梦”,把置信打造成为昆明唯一的地产文创基地。公司还专门成立置业机构,帮助业主出租房屋。

  这样的多管齐下,置信在短时间里走出困局:

  2016年至2017年,昆明呈贡置信银河广场取得的成绩让外界有目共睹。根据第三方统计,2017年上半年,昆明商业地产项目销售置信排名第一;进入下半年后,项目畅销势头不减,创下了7天卖掉1.5个亿的神话。更重要的是,置信银河广场不仅销售上一路凯歌,在令许多商业地产项目感到挠头的招商方面,也有相当不俗的业绩。据了解,截至2017年5月项目发布招商成果时,置信银河广场的招商率已经达到85%。

  “今年我们定了一个很高的目标,10个亿,我们提前半年就完成了。”徐晓敏说。项目不仅卖得好,入住率也很高,置信银河广场目前已有昆明温州总商会、呈贡浙江商会、苏商企业联合会、中建八局、太平洋保险等近200家大中型企业入驻,其中,包括了近20家沿海企业,未来入驻企业数量将会超过500家。

  着眼未来的布局

  正如我们所见,置信银河广场快速成长为呈贡商业地产的翘楚。

  但其实上,这一路走来也并非一帆风顺。媒体曾用“两起两落”来概括徐晓敏的经历。如今再说起这些,徐晓敏多了一份自信和淡定,他说,自己已经到了宠辱不惊、褒贬由人的境界。

  从自信到置信,虽说成功对他而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但这个项目还是点燃了他的激情。

  在很多人看来,徐晓敏的成功很大程度来自于运气吗,但徐晓敏并不这么看。他认为,一个区域的商业地产能不能火起来,要看政府的规划、政策的支持、项目地段以及项目的业态规划是否有生命力。而置信银河广场,显然具备了这些要素。

  徐晓敏更远的眼光,还放到了“一带一路”的大背景。

  云南的战略地位不断强化,呈贡地处昆曼经济走廊、昆河经济走廊沿线,又是云南“一带一路”战略落地的核心区域,它的区位优势不言而喻。随着高铁的通车,呈贡迎来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在打造成辐射南亚东南亚国际门户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呈贡在东南亚的商业地位也逐渐凸显。而根据此前的报道,中泰铁路有望在10月开工建设,位于呈贡新城的高铁站就是这条铁路的中国起点。一旦通车,呈贡很有可能会一跃成为东南亚的交通枢纽中心。鉴于当前的种种利好,徐晓敏很肯定地以为“呈贡投资正当时。”而置信项目,自然首当其冲。

  徐晓敏说,国内不少媒体都喜欢用“书生气”形容他,这当然不错,多年的媒体从业经历塑造了徐晓敏的底色。但是,他也同时秉持看一个温州人的睿智和坚持:一流的商业头脑与卓越的执行力,坚守原则但又常常出其不意。

  徐晓敏告诉记者,他想出本书,书名叫《草根英雄》,这个念头曾经特别强烈,现在依然在他心里。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采访组记者

  陆剑于沙默林春芹杨冰杰


 

来源:昆明温州总商会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