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写生与展览”活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展览 活动 艺术家 温州 · 艺术 文化 &rd)
  

中国温州商会网讯

 4月6日,“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写生与展览”活动在巴黎十一区皮埃尔·乐卡什(Pierre Le Cacheux)艺术工作室举办新闻发布会。活动策展人周蕙、策划人吴志平以及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等艺术家代表出席发布会,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成喜应邀与会。



“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写生与展览”将于5月11日至24日进行,10位中国艺术家与10位法国艺术家将共同赴温州开展写生与研讨活动,探讨中国山水文化与西方风景文化的异同,创作温州题材的艺术作品,期间还将在温州举办法国艺术家沙龙展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写生结束后,中法艺术家创作的温州山水题材作品将在温州和巴黎进行“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温州写生作品展”等一系列后续活动。



活动策划人、法国浙江商会名誉会长吴志平介绍了此行的具体安排。吴志平表示,中国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大国,温州是瓯越文化的中心,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在众多旅法温商推动下,温州与法国的商贸往来十分密切,如何在法国讲好“温州故事”,是旅法温州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活动邀请20位中法艺术家到温州进行写生与研讨活动,创作温州题材的艺术作品,对于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在法弘扬温州文化具有特殊意义。



策展人周蕙表示,经过近一年的共同努力,终于让中国雅文化与西方浪漫艺术开出交融之花。本次20位中法优秀艺术家在温州进行为期两周的写生,无疑会创作出一批以温州山川人文景观为题材的作品,这些作品将充分展现温州的地理地貌和风土人情,每一幅画都带有温州印记,都在传播温州文化信息,其中或许就会涌现具有时代影响的杰作。此外,这些作品的延伸性很广,艺术原作可以被中法收藏家和博物馆收藏,也可以制作成各种衍生品,改变温州旅游景点当下旅游衍生品单一、欠缺特色的局面。活动结束后,还将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出版中英法三种文字的大型画册,使传播效果最大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相互理解与接纳、相互借鉴与融合,形成更多元、更国际化、后现代式的艺术氛围,同时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使温州风景、温州人文及中华文化在海外得到更好的传播。

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认为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活动,他代表法国艺术家感谢所有组织人员做出的努力。他谈到,巴黎是享誉世界的艺术之都,从文艺复兴到印象派创造了无数艺术奇迹,但当前被“当代艺术”包围的现状逐渐使传统绘画艺术边缘化,从写生中获取灵感的传统正在丢失。而中国画家勇于开拓、大胆尝试,在广泛借鉴西方油画的基础上,融入了国画、书法元素,这为法国艺术家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法国绘画寻求新的创作方向,让中法艺术合作迈出重要一步。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法国艺术家纷纷发表看法,表达了对温州之行的期待。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中方艺术家包括程大利、龙瑞、陈航、尹舒拉、周建朋、李江峰、李学峰、庄重、朱沙、夏理斌等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宁波画院、四川美术学院等艺术学院和机构的10位中国著名艺术家、山水画家;法方艺术家包括雷米·艾融(Rémy Aron)、安德烈·布布奈尔(André Boubounelle)、让-达尼埃尔·布瓦尔(Jean-Daniel Bouvard)、菲利普·德盖讷(Philippe Dequesne)、阿尔伯特·哈吉嘎乃夫(Albert Hadjiganev)、皮埃尔·乐卡什(Pierre Le Cacheux)、奥利维耶·德·马齐埃(Olivier de Mazières)、娜塔莉·米耶尔(Natalie Miel)、克雷芒汀娜·奥蒂耶(Clémentine Odier)、弗朗索瓦·帕尔芒迪耶(François Parmentier)。20位艺术家将到访雁荡山、楠溪江、江心屿等温州代表性景区进行写生创作。


梁成喜一秘等参观皮埃尔·乐卡什艺术工作室。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外侨办、温州市旅游局、温州市文广新局、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永嘉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文化局、雁荡山旅游管委会、楠溪江旅游管委会、鹿城旅游管委会协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和“文化复兴”倡议,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搭建新平台,增强中法艺术家在新时代的使命感。


 

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