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杭州温州商会携5大板块项目回温考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项目 考察 板块 商会 温州 杭州 谋划 &rsquo 产业)
  

  温州作为我国民营经济发源地,长期以来受地少人多、要素资源相对匮乏的制约,导致早期一些温州商人不得不外出谋生。尽管经过改革开放近40的积累,温州的社会经济得到了全面发展,但要素资源短缺仍成为制约温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从而,导致不少温州本土企业外迁,人才外流。同时,外来的企业难以留住。

  针对这种现象,近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工程”来抓,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和优秀温商作为重点招商对象。通过搭建平台、创新举措、完善政策、营造氛围,形成了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去年1-10月,温州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85.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50亿元)的90.1%,同比增长5.3%;新引进项目392个(产业项目270个,资本项目122个),计划总投资680.1亿元。其中,新引进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6个(含20亿元以上1个,10亿元以上4个,5亿元以上3个,3亿元以上8个)。

  温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汪浩向记者介绍,“我们招商引资工作之所以有成效,首先是领导重视,领衔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去年以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6次亲自带队外出走访商会和实力温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他所走访过的六大区域,共对接30个意向项目,其中22个已签约,总投资323.1亿元。杭州温州商会组织30多位实力温商携5大板块项目回温考察,对接了12个意向项目。温州市市长张耕每月主持听取省重大项目谋划盯引进展情况,推动省级谋划盯引项目落实。”

  汪浩说,“其次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目标导向。我们将招商引资列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攻坚行动和政府工作报告5年倍增计划。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对招大引强、重大产业招引及招商项目结构质量的考核力度,对招引重大项目实行加分制。明确未来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作为重点招引方向,强化产业部门合力招商,将12个产业主管部门列入责任考核。新增引进房地产50强考核,全力助推‘大建大美’。”

  “再次是我们还加强信息排摸,突出精准招引。加强重大项目前期谋划和重点招引对象排摸。截至目前,各地共推荐上报谋划项目155个,总投资额近3000亿元。梳理排摸在外实力温商和温企268家,温商领头雁208名。以项目为中心,联合产业部门合力开展精准产业招商、主题招商和‘大建大美’商,举办深圳、广州主题招商推介,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落实‘哪里有商会活动哪里就有招商行动’,充分挖掘温商‘第一资源’。”王浩说。

  王浩告诉本报记者,“最后是我们强化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十百千’助企活动,严守‘八项禁令’,为招商项目提供最优服务,对问题项目实行分类督查、挂图作战,‘绝不让小问题影响大发展’得到落实。梳理出29个谋划盯引项目和29个促落地项目列入市领导挂钩,其中8个重大产业谋划盯引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清单(2个已签约出库)。定期召开市、县联席会议,联合解决项目招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对16个重点落地项目的推进难题进行跟踪督办,有力推动项目谋划、招引和落地。”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