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虹桥商会公益学堂创新模式第一站“进企服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家 考察 顾问 商会 温州 12月 大利 周德文 上午)
  
  10月15日晚上,虹桥镇科技创新园的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5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这里,300多名员工正在屏息聆听浙江万里学院兼职教授、乐清日报原总编辑、温州市儒学研究会原副会长陈华荣所作的“向国学借智慧”人文篇《以文化人促发展》讲座。这是由虹桥商会公益学堂创新模式后,首次开展“进企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也得了虹桥商会副会长、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如勇的高度重视。为了使这次活动顺利开展,他特意从日本提早几天赶回来。他非常感谢虹桥商会把“进企服务”第一站选择了嘉得电子。他常鼓励员工,要用“空杯的心态”去学习,给自己充电,提高能力。

  虹桥商会党建工作指导员、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林丹主持这次活动。她表示,为适应会员企业有效应对挑战、推动转型升级、提升管理水平、企业凝聚力、员工的文明礼仪等方面的需求。从2014年7月开始,商会开设了公益学堂,已连续推出法律知识、学电脑、金融理财、摄影等方面的培训和讲座,多期与乐清市文化馆联合开展,吸引了5000多人参加学习。今年来,商会公益学堂创新模式,开展了“进企服务”,这是商会为丰富广大企业职工文化生活,提高商会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一件实事,引领建设优秀的商会文化和企业文化。

  讲座一开始,陈华荣教授先从国学智慧的解读引入到红旗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方龙、温州龙华日用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幸等乐清企业家在经营企业过程中获得成功的主要秘诀之一,竟然都是运用国学理念,将“以文化人”贯穿现代企业管理全过程,在员工“形成合力”上练好内功,从而引出今天演讲的主题《以文化人促发展》。

  讲座中,陈华荣教授结合生动的经典案例,对“小人文化”、“贤人文化”、“高人文化”、“圣人文化”这四类文化作了形象诠释后,再结合“人”字头的“公司”、“企业”的拆字,导入企业关键要素“人”的阐述,并配以生活中的趣闻和实例,从而得出结论:当今企业不能只重显性的“形”和“银”,更要注重隐性的“文”和“神”。

  同时,陈华荣教授从《周易》及《论语》等名言中提炼出“形成合力”这个关键词后,进行深度挖掘。整场讲座,他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用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博大精深的国学,受到与会员工的热烈欢迎。

  讲座最后,陈华荣教授告诫大家,在“以文化人”过程中求取“形成合力”,这是君子的风度,是大人的涵养,是真诚的使者,是友谊的使者,是清凉的甘露,是博爱的花环。我们做为企业的员工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践行,坚持不懈,为所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多出一份力,多发一分光。所有这些,紧扣员工们的心弦,会场上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隶属于江苏华富集团旗下,为昆山嘉华电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从1994年创建至今,致力于精密模具和电子连接器的研发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家用电器、通讯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2015年荣获虹桥镇三十强企业。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素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