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郑州温州商会被授予“全省先进社会组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先进 社会 组织 全省 授予 温州 商会   &r)
  

郑州温州商会再传捷报(图文)

-----------被河南省民政厅授予“全省先进社会组织”

 

 

 


 

 

商会荣获全省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消费日报网郑州讯(冯书亮 李中)近 日,河南省民政厅表彰了一批自身建设过硬,发挥作用明显的先进社会组织,郑州市温州商会榜上有名,被授予“全省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此次表彰,郑州市只有 四家商协会位列其中。这是继今年荣获温州市委市政府全国异地商会“争先创优先进商会”和郑州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后,郑州温州商会获得的又一殊荣。

 

会员代表大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局领导到商会调研会员代表

 

 

国家工商联领导来商会视察

 

 

原国家工商联副主席王冶国到会指导工作

 

     温商以“敢 为天下先”闻名于世,创造了许许多多的商业传奇。在郑州这片热土上,近八万温商,两万家商户,经营着房地产开发、建材家居、建筑装饰、服装鞋业、汽摩配 件、印刷包装、五金电器、酒店餐饮、眼镜灯具等数十种行业。近年来,郑州温州商会为了凝聚力量,实现温商抱团发展,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带动, 为城市的繁荣兴旺奉献着智慧和热情,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商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社会组织建设创新发展提供了新鲜经验。

一是坚持把创建全国规范化品牌商会作为奋斗目标。     

    商会班子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依靠脚踏实地的行动,坚实地朝着创建全国规范化品牌商会的目标不断迈进。立规矩,定章程,提高素质,明确责任,严格落实。树立 品牌意识,走规范化发展之路,进一步唤醒了温州企业家创业创新的开拓精神,为商会建设插上了奋进的翅膀,取得了骄人成绩。商会2011年以来连续5年被温 州市委市政评为“异地温州商会规范化建设先进商会”,“争先创优先进商会”。国家工商联领导先后两次到郑州温州商调研,先后三次应邀参加了国家工商联在河 南省召开的理想信念教育座谈会并作了经验交流。商会党组织多次被评为河南省“五好”基层党组织、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6月商会党委参加了河南 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作了典型发言;中组部先后两次到商会调研,商会党委还作为全省唯一的非公党组织,参加了中组部在河南召开的社团党建工 作调研座谈会,并作了发言。《中国社会报》、《中国社会组织》社、山东省德州市工联、新疆建设兵团、晋城温州商会、青海温州商会、贵州温州商会、内蒙古温 州商会都先后到郑州温州商会参观取经。

二是坚持把为郑温两地经济发展做贡献作为根本任务

    商会注重经济发展,引导温商企业家为郑温两地经济发展做贡献,成立了河南温商联盟实业有限公司,先后承办了温商百家名企进中原研讨会,第二期全国各地温州 商会会长研习班,开展了“百商名企进修武招商活动”,参加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省长谢伏瞻亲自带队的“中原崛起新机遇·豫港合作 新商机”—香港工商界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让更多的企业家感知了河南、郑州建设的规划与前景,感受了这里的无限商机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对会员企业加 强政策引导,借助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开展招商引资。几年来,先后有8个集团公司在河南省内,投资200多亿元兴建了福蒙特家居中 心、渑池万洋国际商贸城、五洲国际博览城、飞宇机电城等11个大型专业市场。商会联系温州多家相关单位来河南开展项目招商考察,同时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温 商回归号召,多次组织回乡考察,2015年温州经开区投资亿元的钟表大厦项目、瓯海区“心农场”农业文化旅游观光项目、永嘉县休闲农业观光园投资项目分别 落地,总投资13亿元。

三是坚持把热心服务会员作为工作重点。

四是坚持把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绿化荒山植树造林

    商会注重引导会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关注民生,传递爱心,提升会员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温商企业家党员骨干积极参与各级政府组织的环 保宣传、义务植树、爱心助学、帮贫助困等公益活动,发动党员为灾区群众和希望工程捐款,赞助修桥修路,慰问辖区老党员、老红军、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开展“一 帮一结对子”帮扶活动。今年春节前夕,商会常务班子带领部分副会长和理事,带着商会爱心捐助的价值40余万元的米、面、油等日常必需品和棉衣、棉被等过冬 物资,冒雪送到了新密河西村。从发出倡议到发放到群众手中,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商会关爱弱势群体,积极为构建平等、友爱、相互尊重的和谐社会氛围做贡 献,帮助残疾青年黄自强筹办婚礼,并联系影棚为这对残疾新人拍摄了满意的婚纱照,圆了他们的美好心愿。去年,商会副会长企业万佳汇国际商贸城建立“万佳汇 慈善爱心基金”,捐资300万元用于爱心助学。副会长企业万洋集团在郸城启动千万助学计划,10年中每年拿出100万奖励优秀学子,补助困难学生;副会长 企业英才香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家乡瑞安修路捐资60万元。除此之外,近年来商会组织向社会捐款6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近千人,同时还以多种方式帮 助郑州贫困家庭、下岗职工,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得到了社会和辖区群众的赞扬,展示了温商企业家情系民生、无私奉献精神和良好的社会形象。每年植树节商会 都组织开展“播种绿色  拥抱春天”志愿者植树活动,还经常召集商户代表参加全市的文明经营、爱护环境等公益活动,并发出倡议,发扬温商创富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五是坚持把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为根本保证。

   商会十分重视党的组织建设,凝聚广大会员,时刻不忘温州商人创业创新的根本,始终朝着创建全国规范化品牌商会目标坚实迈进。为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制 度,商会党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编印了《商会非公党建工作手册》;先后成立了瑞丰、博凯、芭尔曼等6个党支部,党组织覆盖面不断 扩大;党员发展规范有序,注重把一批优秀企业家、一线员工、专业技术骨干吸收入党,党员队伍得到壮大;建立完善了党员电教室、党员活动室、会议室、业余党 校,购置了电教设施,配备了电视机、投影机等一体化的数字收视设备。提高了党员的组织观念,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同时,商会党委重 视加强思想建设,定期组织企业家和党员党员骨干学习,坚持集中党员上党课。经常组织学习《劳动法》、《公司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增强遵纪 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提升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会刊《商路》开辟了政策学习专栏。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关注每年全国两会的动态,认真学习党 和国家领导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支持参与改革与发展。商会每年都对企业家进行红色传统教育,效果明显。组织去新乡刘庄学 习史来贺精神,到兰考感受焦裕禄同志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情操。每逢“七一”建党节前夕,商会党委都组织温商企业家和党员骨干,前往红色根据地 开展传统教育。几年来,先后到西柏坡、延安、韶山、井冈山、遵义等革命圣地和白洋淀、山东枣庄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每到一处都组织党员骨干向革命先烈 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对政府的信任和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提高了党组织的凝 聚力和战斗力。在商会换届过程中,商会党委较好发挥了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

六是坚持把典型带动作为推动工作的主要方法之一。

    商会党委用典型推动商会事业的全面发展。通过表彰在开展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诚信经营等工作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广泛调动工作积极性。 2015年9月商会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焦作万佳汇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日荣等18名“爱心企业家”;河南温商联盟实业有限公司等69家“创新守信企 业”, 对金秀微等63名郑州温州商会企业家“贤内助”进行了表彰。激发了温商企业家创业创新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温商企业家勇于社会担当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今年 3月30日下午,郑州温州商会又在陇海路温州百亨大酒店召开会长工作会,进行阶段总结,表彰春节扶贫送温暖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七是坚持把科学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作为凝聚力量的有效手段。

 

    对商会未来发展,班子总是把规划做在前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明确方向,增强信心。今年初,商会实现了和谐换届,平稳交接。新任会长卢庆中决心 肩负起在郑温籍企业家的重托,团结带领在郑温商企业家在传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树立郑州温州商会团结和谐的形象,诚实守信的形象,创新发展的形象,贴心 服务的形象。具体到各项工作就是抓规范化建设,促全国品牌示范商会创建,全力打造温商创业优势平台;抓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项目开发,促会员企业发展壮大,形 成创业创新良好态势;抓优质服务,促服务理念提升,营造会员温馨家园;抓责任担当,促感恩回报,奉献爱心,反哺家乡;抓责任担当,促感恩回报,奉献爱心, 反哺家乡。科学规划为商会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各项建设成果丰硕,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好评。

    创新赢得未来。顺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伴随着时代的强音,郑州温州商会构筑的温商创业大平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洪流中正在续写新的篇章,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来源:郑州温州商会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