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温州商会用“温馨之家”提升企业凝聚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凝聚力 提升 之家 商会 温馨 温州 &rdquo &)
  
    “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这是今年以来云南省玉溪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敏带队数十次深入企业调研的初衷。通过深入调研,收集梳理重点企业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及时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对接,积极推动并协调各方力量为民企解忧。

  “经济下行的压力让许多民营企业举步维艰。为共克时艰,通过真抓实干的举措以及举办相得益彰的活动,引导会员团结互助、抱团取暖、共克时艰。”据悉,在云南省玉溪市工商联今年的总体工作部署中,越是在经济发展遇困的时候,越要增强对民企发展难点的服务力度,要在精准服务中用劲儿,从而让民企真切感受得到获得感,以助力提升其的发展信心。

  今年,在玉溪市工商联将如何引领民企渡过难关、振作信心成为了抓牢所有工作的着力点。

  用劲儿:精准服务是关键

  去年,玉溪市工商联审核评定8户以上规模,企业获得银行贷款3.15亿元。但“融资难”、“融资贵”、“资金周转困难”依然是今年玉溪市民企反映最多的现实难题。为此,玉溪市工商联积极与多方协调,又争取了50户政府贴息、最高额度达到200万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名额。玉溪市工商联先后召开5次培训会,就贷款申报条件、贷款额度和期限、申报所需提交的材料以及如何填报材料、如何申报等相关政策和具体操作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截至目前,“贷免扶补”完成任务930户,共发放创业贷款8538万元,带动就业2086人;受理“两个10万元”企业申请544户,通过初审328户,会审127户;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任务完成4户。值得强调的是,玉溪市工商联小微企业培育一直荣列云南省工商联系统前列,“贷免扶补”连续7年居全省第一。

  今年,玉溪市工商联更是把努力营造“服务高效和谐发展”大氛围大环境作为服务宗旨。为了从机制上解决过去对侵害民营企业权益、投诉渠道不畅的问题,进一步维护和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3月16日,玉溪市工商联与玉溪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玉溪市人民政府督查室联合成立玉溪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

  有劲儿:提振精气神

  2015年,玉溪市昭通商会和玉溪市小微企业创业互助协会相继成立。在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了工商联这个大家庭。

  截至目前,全市工商联会员已达24180个,企业会员5189个,个人会员18790个;全市共有乡镇商会50个,衔道商会24个,行业商会107个,异地商会9个,园区商会1个,全市基层商会组织195个。

  去年以来,玉溪市工商联先后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座谈会、学习贯彻全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全市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组织47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云南大学金融班玉溪移动课堂”,引导民营企业家认清当前形势,了解最新政策,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力。

  与此同时,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信任”为主要内容,市工商联在全市195个商会组织和非公企业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家守法诚信经营”培训班、守法诚信经验交流会、“与法同行·诚实守信”宣誓接力等活动,内强素质。市委罗应光书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方志鸣部长均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去年,在指导玉溪市川渝商会做好“玉溪市川渝商会年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相关工作的同时,市工商联与川渝商会共同开展资助贫困学生活动,向玉溪师范学院、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玉溪一中共计1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资助人民币2000元;协助湖南商会川渝商会温州商会、福建商会、江西商会5个市级异地商会做好“相约春天,共筑梦想——百名客商进玉溪”投资洽谈会,400余名客商受邀参会,签约项目31个,投资总额216亿元。

  有付出便有收获。在“2015年云南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非公企业100强排序”活动中,玉溪有9户企业荣登“2015年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比去年增加2户,其中3户入围“非公企业制造业20强”,1户入围“非公企业服务业20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