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人物 > 正文
北京温州企业商会会长吴家齐:商海纵横竞风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纵横 风流 会长 企业 商会 温州 吴家齐 社会 可以 合作)
  

摘要:作为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五大中心城市之一,温州一直被誉为中国企业家的摇篮。若你去过温州亦或是接触过温州人,“开拓进取”这四个字应该是我们的共同感受。
“如果你有能力把一件事情做好,并具备可以承担这件事情所附加的一切社会责任的准备,那你确实没有任何必要去思考别的东西”。

—— 吴家齐

英雄亦要问出处

温州,山茶花盛开的旖旎之乡, 这座江海交融的滨海城市, 却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作为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五大中心城市之一,温州一直被誉为中国企业家的摇篮。若你去过温州亦或是接触过温州人,“开拓进取”这四个字应该是我们的共同感受。经济学家钟朋荣就曾讲到“温州人精神”可以概括为四句话: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以上四点不仅是“温州人精神”,更是囊括了一切成功企业家必备的基本素质。

人们或许习惯性的只看到温州人成功的一面,却看不到他们披荆斩棘的过程,其实温州人的整个人生历程就是一部精彩卓绝的励志小说,温州人成功的前提是很多与温州人一起生活过的人才能明白的。人们可以一直看到很多的人都在研究温州的经济,其中有一点是不置可否的:温州人不止拼搏进取兢兢业业,敢为人先也是温州人闻名遐迩的格调。温州人用他们的格调创造了无数的第一和奇迹,让温州成为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

如今,恋乡不守土的温州人有60多万在世界各地打拼,有200多万在全国各地发展,极大拓展了温州人生存和创业的空间,架起了温州与海内外交流合作的桥梁,形成了遍布国内外的营销网络,也有力地带动了温州本土经济的发展。活力无限的温州,不仅是本土意义上的温州,也是中国的温州,是世界的温州。而这个群体在自身的价值得到极大体现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肩负的社会使命感。几十年的从商历程,历经社会种种酸甜苦辣的洗礼,温州人深刻的感悟到只有最大程度的去维护社会的公平性,社会的整个体制的大环境才能趋向于良性循环的健康状态,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更为稳健的发展。正是这种社会责任感的感召力让众多天南地北的温商们凝聚到一起,大家精诚合作,“温州商会”这种服务性的民间组织便应运而生,而北京温州企业商会作为在首都的异地温州商会,更是以传承温商文化、弘扬温州精神为使命。

北京温州企业商会坚持以服务会员、贡献北京、回报社会为宗旨,致力于凝聚温商力量、整合温商资源,发掘全球温商优势,为会员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事业发展的平台,促进企业形成战略联盟。并提供政策宣传、商业资讯、职业培训、法律维权、商务考察、企业融资等全方位服务。带领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海内外市场考察、经贸商洽、国际论坛、文化交流等活动。较之于第一届较为内敛的商会风格,2011年换届后的北京温州商会以一种更为广阔鲜明的国际化风格,大踏步继续他们未完的使命,而商会新的掌舵手,亦是一位地道的温州人,出生于70年代后期,他就是吴家齐。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