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异地商会动态 > 正文
温州异地商会花开全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全国 商会 温州 各地 异地 积极 发展 一年来 温商 党建)
  

     记者在日前温州市政府在乐清市召开主题为“商行天下情系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第十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上获悉,温州人异地温州商会遍布全国,到日前为止,温州市异地温州商会总数已达245家,地市级以上城市覆盖面达到73.6%。特别是近一年来,温州市异地商会发展数量是历年来最多,达37家。

  据分管全国各地温州商会的温州市经合办(招商局)有关资料显示,温商在全国各地,除了积极做好经营、生产以外,还积极在探索商会工作载体;拓展商会党建;提升商会形象等方面做好工作,为在外温商争得了面子、赢得了荣光。

  自温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国异地温州会馆建设的指导意见》后,得到了各地商会的广泛支持,许多区位优势比较突出、基础条件比较好的温州商会纷纷要求先行先试,到目前,已有8家商会启动建设温州会馆。

  温州异地商会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党建功能,促进商会规范化,使异地商会得到健康、协调发展。到8月底,已在北京、云南等地建立了10个在外温州商会党工委;在青岛、深圳等地建立了10个党委;140家异地商会党组织,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党建覆盖面达66%。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全国异地商会党组织发展党员达130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60人。

  为提升异地商会的新形象,他们坚持传递大爱无疆的正能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地温州商会秉承善行温商精神,在抗震救灾、拥军优属、助学敬老等方面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一年来累计捐款(物)达1.2亿元。

  深圳、杭州、嘉兴等温州商会,坚持勤俭办会,成立慈善基金会回报社会。恩施、怀化、娄底、南宁等温州商会,积极参与“明眸工程、微笑联盟”活动,为1000多名患者献了爱心。各地温州商会还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一年来,为会员维权700多人次,调解处理纠纷100多件。

  由于温州商会和温商在全国各地享有较好的声誉和较高的知名度,得到了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据统计,有近1000名温商,当选各地各级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