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异地商会动态 > 正文
各商会在呼和浩特市“开疆拓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会 内蒙 浩特 企业 温州 异地 投资 维多利 自治 鄂尔多斯)
  

记者 贾永强

  维多利商厦、维多利购物中心、维多利国际广场、维多利连锁超市等大型商场星罗棋布,温州人执掌的维多利集团已成为呼和浩特市百货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

  古色古香的茶楼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福建商人占据了呼和浩特市大约八成的茶叶市场;

  湖北企业的建筑建材、劳务施工,鄂尔多斯企业的地产、信贷……

  来自五湖四海的各路企业家在呼和浩特市这片市场抢滩登陆,开疆扩土的背后都离不开“商会”这一桥梁和纽带,商会正成为推动该市非公经济发展的一支劲旅。

  据呼和浩特市工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全市私营企业达到3.2万多家、个体工商户130.8万户,全市共有60多万人在各类型非公有制企业就业。2012年底,民营经济创造的增加值占全市经济总量的80%以上。

  “全市100多家驻呼异地商会、同业商会在非公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商会中的会员企业经营范围涉及食品加工、房地产、金融、商业、资源开发、餐饮娱乐、机电、建筑装潢、通讯电信、物流等众多领域。在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中,商会成为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岳清说。

  内蒙古温州商会成立于1999年,是自治区成立的第一家异地商会,现有会员企业500多家,投资范围覆盖呼和浩特、包头、乌海等地。在我区累计投资1000多亿元,年均销售额200多亿元,上缴利税近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万多个。

  随着各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壮大,通过发挥以商招商的平台作用,推动了呼和浩特市的投资热。去年8月,由市委、市政府与内蒙古温州商会共同举办的“2012全球200家温州商会千名温商草原行暨中国·呼和浩特市优秀项目对接会”上,汇集了海内外温商及各界知名企业家1600余人,签订合作项目34项,意向协议引进资金980亿元。“通过商会牵线搭桥,温州商人纷纷在内蒙古抢占商机,众多签约项目已开始落地生根。”内蒙古温州商会会长邹招波说。

  除内蒙古温州商会外,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创业北方—内蒙古商贸洽谈会”。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会长郗树森介绍,通过商会带动,许多鄂尔多斯企业来呼和浩特市投资房地产、旅游、金融、餐饮、文化等领域,近3年在该市投资500多亿元。

  在凝聚驻呼异地商会的同时,该市又将目光瞄准全国各地的内蒙古商会,以合纵连横之术开辟出省区外以商招商的新路径。

  目前,异地内蒙古商会遍布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北京、山东、山西、陕西、东北三省等20多个省市地区,会员企业近5000户,资产总额过千亿元。


  前不久,呼和浩特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届代表赴北京、青岛、深圳、上海走访各地内蒙古商会,传递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自治区出台鼓励发展非公有制经济70条政策的信息,帮助企业回乡投资寻找商机。

  “通过项目推介和交流,与异地内蒙古商会达成了许多共识,储备了一批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具有发展前景的合作项目。”李岳清说。

  利用已有的异地内蒙古商会,呼和浩特市审时度势实施了招商引资常态化“走出去”战略,延伸了对外联络的触角。呼市工商联(总商会)在发达地区设立办事机构,先后成立了海南内蒙古商会联合会、北京内蒙古商会呼和浩特分会。今年又成立了北京、青岛、上海、深圳、海南呼和浩特总商会办事处,为招商引资搭建了新的平台。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