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130个重点项目193.2亿元投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投资 亿元 建成 高速 交通 大桥 建设 推进 温州 年内)
  

  一幅“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火热建设画卷正在瓯越大地铺陈开来——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130个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已累计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193.2亿元,同比增长10.5%

去年,国务院《“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赋予了我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全新定位。今年以来,全市坚持以交通圈拓展都市圈、带动经济圈,加快推进外快内畅、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一批项目落地生效

1

温州机场T2航站楼、绕城高速西南线、状元岙国际邮轮港建成投用;

温州机场T2航站楼正立面(赵用 陈挣挣/摄)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杨冰杰/航拍)

状元岙国际邮轮港

2

104国道瓯江特大桥、330国道洞头段、228国道海滨段高架均已建成;

104国道瓯江特大桥

3

BRT1号线延伸段、BRT2号线顺利运营。

温州快速公交BRT

一批项目年内建成

1

市域铁路S1线将于国庆节建成试运行;

S1线惠民路站

2

乐清湾铁路支线建设加紧建设中,争取年内建成;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示意图

3

甬台温高速复线提速推进,其中南塘至黄华段年内将建成通车;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工程二标

4

BRT3号线、4号线已开工建设,年内建成投用,推进城区快速公交成环成网。

一批项目完成可期

1

备受关注的龙丽温高速瑞文段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60%,将于明年建成;

龙丽温高速瑞文段效果图

2

绕城高速北线二期年内争取主体完工,确保明年5月建成通车;

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七里港互通效果图

3

溧宁高速文泰段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2020年建成;

溧宁高速文泰段效果图

4

瓯江北口大桥主桥五大基础及引桥基础基本完工;

瓯江北口大桥效果图

5

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控制性工程飞云江跨海特大桥、整江特大桥均已顺利合龙,其中灵昆至阁巷段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飞云江跨海特大桥合龙(杨冰杰/摄)

交通建设仍快马扬鞭,惠民脚步也不停歇。据了解,我市将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提速推进高铁高速、轨道交通、空港海港和城市快速路建设。目前,正积极谋划推进BRT5号线、6号线,以及温武吉铁路、甬温高铁、温福高铁等项目。

为便利农民出行,我市将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年内争取建成2000公里,并计划通过3年,基本实现镇镇有公交站场、村村有公交站点,客运票价下降三分之一以上,基本实现全域公交优化目标。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