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池州温州商贸城沿街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现象 严重 经营 商贸 温州 &rdquo &ldquo 记者 车辆 管理)
  

“温州商贸城人多、路难走、车难停,希望能尽快改善沿街环境。”近日,市民孙女士打电话到本报,她说温州商贸城位于市区的繁华商业地段,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但沿街商家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不仅给市民逛街添堵,给城市环境“抹了黑”,而且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都很难进去,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3月20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温州商贸城。为了抢占“寸土寸金”的商铺地段,沿街不少商铺都存在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现象。有的店铺为了吸引顾客,向外搭建临时桌椅摆放物品,就连墙上都挂得满满当当。还有的店铺,干脆占据了自家门前的人行道,用货物圈出一小块地方扩大经营面积。记者发现这条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不少。虽然沿街已经规划了一排机动车停车位,但记者几次来到这里,都发现停车位上停满了,一些机动车为图方便,就见缝插针地停在人行道或者过道上。不少市民都把电瓶车随意停放在商店门口,附近的非机动车位却是空的。另外,由于温州商贸城是批发市场,店铺进出货频繁,为自己方便,不少店铺就把三轮小货车停在店门口。这样一来,加上来往的人流,商贸城沿街的道路就被挤占得水泄不通。记者发现,温州商贸城的几个出入通道都被车辆堵塞。

采访中,周边一些居民告诉记者,该区域乱象一直存在,尽管近些年,有关执法部门也曾数次开展整治取缔,但效果不大,往往在整治一段时间后,经营者很快又继续出店经营。

记者从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针对这一问题,他们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曾多次对商户进行教育和劝导,并多次下发《责令整改告知书》,但效果甚微。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市容管理“春季攻势”行动,对商家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首先是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加强“空档期”管理,补齐午休及晚间时间,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理。通过专项行动开展、网格巡查、数字城管平台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督办、及时处置。同时对周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针对屡次劝说无效的,执法人员将依法暂扣经营物品和器具,情节严重的依法进行处罚。

该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我市正在探索建立“门前三包”红黑榜,为表现好的店铺点赞,也将在媒体上曝光不文明经营的商户。该局将加强对经营户“门前三包”宣讲,督促商户做好门前卫生、秩序等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