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查出问题的餐饮店整改如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整改 如何 餐饮 问题 温州   &ldquo &rdquo 后厨)
  
   昨天,温州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上周“直击小餐饮陋习检查行动”中被“黄牌警告”的5家餐饮店进行回访。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些餐饮店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整改和提升后,将此前张贴在店里的“黄牌警告”摘除。
 
  3月20日,记者联合鹿城区市监局开展“直击小餐饮陋习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兵分四路,突查松台、五马、滨江、广化辖区的餐饮店。当天共检查12家餐饮店, 5家店被“黄牌警告”。
 
  鹿城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鹿城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关键一年,像这样有关食品安全的监督行动,将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希望广大从业者都能依法依规经营,共同营造健康、卫生的餐饮市场环境。
 
  清源路“蒸鲜包子店”:周末赶工对后厨进行改装提升
 
  昨天一大早,执法人员来到主要供应早餐包点的新城清源路“蒸鲜包子店”。该店在之前的突查中被查出员工健康证过期,且后厨十分脏乱,墙壁上布满灰尘与蛛网,揉搓面粉的案台边上有大量油污,还有“防鼠防蝇防尘”三防措施不到位。
 
  记者昨走进该店后厨时,发现从天花板到地面都十分整洁,而且整个格局都发生了改变。店主杨先生介绍,该店已营业十年,今年春节前就计划对后厨进行改造,但因年关人工昂贵,一直拖着没有实施。上周被查,贴了“黄牌”,负面影响很大。上周四,他到滨江市监所接受处罚,缴纳500元罚款后,马上请了施工队,赶了两天工,对后厨进行清洁、改造。在墙面和地面铺上瓷砖,把原本满是油污的窗户改装成排风扇,重新安装排烟管道和天花板吊顶,总共花了两万多元。
 
  另外,健康证过期的3名员工已重新申请办理健康证,目前均已通过体检。
 
  西城路“华莱士”炸鸡汉堡:遮盖下水道的设施已修复
 
  该店之前被查出,后厨垃圾桶未遮盖,地面遮盖下水道的设施破损,后厨对室外的大门敞开导致“三防”措施不到位,现场一员工无法出示健康证,餐具消毒记录不完整。
 
  回访中,记者看到垃圾桶已加盖,地面遮盖下水道的设施已修复,后厨大门紧闭,当时无法提供健康证的人员已公示健康证,近几天的餐具消毒记录完整。
 
  广化市监所相关负责人称,该店被“黄牌警告”之后第二天,因店长不在温州,他们约谈了该店所在片区的“华莱士”区域经理。“目前的情况来看,整改还是挺到位的。”
 
  西城路“洞头海鲜面”:后厨违规蹲便器已用水泥封堵
 
  执法人员之前检查发现,该店后厨角落违规设置卫生间,灶台油污明显,垃圾桶、泔水桶未按规定加盖,食材直接放在地面。
 
  回访中,执法人员首先走进后厨原本设置卫生间的位置,看到蹲便器已用水泥和瓷砖密封,店主还给洗手间的门加了锁,店主表示今后该卫生间不再使用。后厨也被重新整理过,原本满是油渍的墙壁和地面焕然一新,泔水桶和垃圾桶也被加盖放置在角落。
 
  记者还发现,原本执法人员并没有发现问题的店堂,也被整理得更加干净明亮,整家店的卫生环境都有了提升。
 
  杏花路“麦点饭摊”:店堂和后厨两台消毒柜均已启用
 
  该店在突击检查中被查出两大问题:3名员工无法出示健康证;餐具消毒柜未启用,记者甚至在餐盘上发现了残留的虫蝇和污渍。
 
  昨天中午,记者随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饭摊,发现店堂和后厨的两台餐具消毒柜已启用,记者随后抽取了几个碗盘,未发现污渍。店主出示了3名员工通过健康证体检的单据,称几天后就能领证。
 
  另外,执法人员在后厨检查时还发现,店内的清洗区域也已按要求,分出了洗碗、洗菜、洗肉区域。
 
  水心松柏路“花哩叭啦”:消毒柜已启用,在打菜区设置保洁箱
 
  该店在突击检查中也被发现餐盘中有残留污渍和附着虫子。
 
  回访中,记者看到该店内的消毒柜已经启用,店主为了保障打菜区的餐具清洁,还放置了一个塑料保洁箱。店主张先生说:“打菜用的餐具就放在箱子里盖起来,打菜的时候拿出来用下,这样碗筷比较干净,消毒柜的门也不用一直开着。”
 
  另外,后厨原本两台满是油渍的排风扇被更换一新,周边墙壁重新铺设了便于清洁的不锈钢。店主称,被查处后,特地花了几千元请人重新清洁、安装过。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