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众创粟力道入选央视“优选品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牌 央视 入选 温州 酿酒 &ldquo &rdquo 杜嘉鸣 企业)
  

摘要:酿酒是中国一项传统技艺,以前每到节庆很多人家会架起炉子自己酿酒,香气溢满街头巷尾。如今酿酒的热闹场景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对于这门手艺也变得陌生……

\
杜嘉鸣接受央视《发现品牌》栏目记者采访。
 

☉商报记者 邵卢静

酿酒是中国一项传统技艺,以前每到节庆很多人家会架起炉子自己酿酒,香气溢满街头巷尾。如今酿酒的热闹场景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对于这门手艺也变得陌生。

80后创业者杜嘉鸣却看到了酿酒市场的巨大前景,创立了“众创粟力道”品牌,对传统技术进行改良,并研发出现代酿酒设备,通过技术培训让近10万学员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而他的事迹也被央视CCTV证券资讯频道《发现品牌》栏目发现,“众创粟力道”也成功入选为该栏目的“优选品牌”。

专注研发酒械并授人技术

从四川巴中来到广州求学,杜嘉鸣攻读的是中医药专业。本来可以谋求一份稳定的中医师职业,他却不甘于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想要创办一份自己的事业。

一直以来,他对中国的酒文化倍感兴趣。“无酒不成席”,在他看来国内酒消费市场很大,而酿酒就是一项门槛相对较低的技术,两者叠加能产生巨大的创业就业空间。于是,1996年杜嘉鸣在广州创办起酿酒设备企业,研发生产现代化新工艺酿酒机械设备。2006年,他又带领团队转战温州,创办起温州众创酒械设备有限公司,并创立“众创粟力道”品牌。

为什么选择温州?杜嘉鸣对企业发展有着清晰的定位。“我不是只卖设备的企业,我希望教会更多人学习掌握酿酒技术,再结合现代化的设备,顺利经营起一家酒厂甚至发展成酿酒企业。”他一直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习技术是销售设备的必要前提。

此时,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温州吸引了杜嘉鸣的目光。在他看来,当时长三角地区聚集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温州又是人口最密集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以温州为核心逐步辐射周边省市,无疑是较佳的选择。

初来乍到,创业之路当然异常艰辛,尤其当时温州已有几家酒械企业。企业创立之后,杜嘉鸣不断勉励团队,潜心研发课程,精心打磨师资队伍,再加上快速研发新工艺酿酒设备,坚持朝着这三个方向修炼“内功”,不到一年,企业在酿酒行业的知名度就慢慢打开了。

22年帮助10万学员走上创业之路

“商道如水,善利万众而功成。”这是杜嘉鸣最常说起的一句话,他的理解中,办企业更重要的是发挥社会责任。据他所说,创业22年多来,企业每年都培训上万名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学员,累计培训人数达10万人次。而这些学员来自湖南、湖北、四川、河南、河北、安徽等全国各地,学成之后很多人会回到家乡,或创办起酒厂、生态农场,或成为当地知名酒厂的技术骨干。

一位80后的安徽籍司姓女学员,令杜嘉鸣印象非常深刻。这位女学员原来务工为生,月薪3000元左右,由于收入低在家庭中的地位不高,跟丈夫关系一般。随后发生一些变故而离异,小小的个子身体单薄,又失去家庭的依靠,十分无助。后来她来到“众创粟力道”学习技术,又申请进入公司工作一年,将每个月工资的50%存在公司用以抵用设备费用。一年后,也就是今年3月份,她回到老家从酿酒作坊起步,到目前营业额已经做到20万元,预计明年仍有50%的增长。

另外还有位85后的小伙颜军军,在宁波工作有着较高薪资的他,特地赶到温州来学习酿酒技术,计划学成后回到江西自主创业。现在他与朋友合伙投资600万元,在当地开起来一家生态农庄,而其中最受欢迎的一个项目就是纯粮白酒的制作体验。游客来到农庄后,可以选择浓香型、清香型、酱香等不同类型,也可以选用发酵好的玉米、高粱、大米、小麦等不同粮食为材料,现场体验酿酒过程,酿完后立马可以上桌品尝。剩余的酒糟拿来饲养鸡、鸭、鱼等,还种上了温州等地特有的杨梅树,生态农庄的生意愈发红火。

在百度输入“众创粟力道”,会跳出许许多多像司女士、颜军军这样的案例,通过学习酿酒工艺、引进温州众创粟力道的产品,最终实现创业致富。

入选央视《发现品牌》栏目“优选品牌”

有了这么多学员的信任,杜嘉鸣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也拼尽全力在研发酿酒技术领域开拓创新,先后带领技术团队在酒曲、酿造工艺及生产设备等多个方面进行新工艺技术开发,研制出了九大系列34个型号的酿酒机械设备。

“我们目前的设备已经过多次的升级换代,与传统酿酒工艺相比,更加环保、节能、高效,并且提高了白酒的产量和质量。”杜嘉鸣介绍,传统酒械通过煤炭燃烧直接加热,容易造成环境污染,且影响产量和口感。他们新研发的酿酒设备以电力或天然气为动力燃料,经过高效转化炉,实现蒸汽加热酿酒,既安全环保,又能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一分钟催陈技术、酿造蒸馏设备、三十吨药酒生产设备、高效节能转化炉……企业多项专利技术都走在行业前列。

为了方便学员就近学习和采购设备,温州众创粟力道在全中国各地开辟了186个物流服务网点,并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开设了50家培训基地站点。同时通过与专业院校定点培养或企业内部选拔,不断输出优质的师资力量。

作为一个农村返乡创业的好项目,杜嘉鸣与“众创粟力道”品牌受到央视CCTV证券资讯频道《发现品牌》栏目的关注,在该栏目的CCTV中国优选品牌促进发展工程的评选中,成功入选 “酿酒技术设备”行业的优选品牌。据了解,《发现品牌》是一档展示类企业专题片,旨在挖掘民间优质品牌,展示在各行业作出突出贡献及具影响力的品牌。12月15-16日,双方将结为全球品牌战略合作联盟。

开发“定制化养生酒”帮扶更多人创富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这让杜嘉鸣更加明确了今后要走的道路。“我是学中医药专业出身,中医药和酒其实有很好的结合点,尤其现代人越来越注重要养生健康,老年人口比例也在不断提高,养生酒将是未来市场的一大趋势。”目前他已经开始着手一些定制化的养生酒的研发设计,在纯粮酒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滋补中药材,研制出如鲜人参酒、枸杞子酒等品种。根据消费市场需求来定制,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要求。

此外,杜嘉鸣还打算针对不同场合用酒需求,推出婚宴定制、生日寿宴定制、私人珍藏定制、企业接待等定制系列,抓住未来酒水市场的一个新利润增长点。

他还提到,温州众创粟力道的学员遍布全国,养生酒和个性化定制酒技术的开发能帮助他们拓展经营品种范围,带来多元化的致富方式。随着“众创粟力道”品牌知名度的打响,学员的企业也能更快迈入发展快车道。

当问起杜嘉鸣企业这些年快速发展、学员源源不断的秘诀,他提到了互联网的助力。企业刚起步之初,他会在《读者》《知音》等传统渠道做宣传,许多年轻人会通过热线电话联系到总部。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他意识到新推广渠道的重要性。近年来,他在百度、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上加大了推广的力度,也为企业带来学员咨询量的较大增长。

“尤其我们尝试投放百度信息流广告后,来自线上的客户咨询明显增加了很多。”杜嘉鸣还分享了一个小窍门,在投放过程中,要注重用户数据的积累和关键词的精准投放,这样不仅能提高获客精准度,还能降低客资成本,目前他的公司客资成本已下降到30元左右。

新农业创业项目,加上自主技术研发和互联网赋能,杜嘉鸣坚信“众创粟力道”的明天会走得更远。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