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大酒家回归禅街 重塑温州瓯菜文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文化 回归 酒家 &ldquo &rdquo 酒店 市民  )
  

   在市区禅街,有一座白色的三层建筑,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里名厨辈出、名扬浙南、最擅瓯菜,并以此接待四方宾客,这就是温州大酒家。如今,温州大酒家经过系列改造提升,已重新回归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地处温州市具有历史文化气息的禅街步行街,温州大酒家于1956年10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是温州市在新中国成立后办的第一家国有饮食企业。酒家一楼供应快餐以及各类瓯式花色面点、熟食卤味;二、三楼供应和菜、经济小吃及承办婚礼寿宴类酒宴,并设具有瓯越特色的包厢,是当时地区名厨最多、技术与设施条件最好的酒店。随着时代发展和人们观念改变,上世纪80年代初始,市民图方便省力纷纷把酒宴移到酒店举办,酒家便成了市民操办酒宴的首选。温州大酒家也迎来它的黄金时代,写下了辉煌篇章。

  由于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上厨师精湛超群的烹调技艺及较好的服务质量,使温州大酒家生意兴隆,也赢得了荣誉。1996年温州大酒家被国家内贸部评为“国家一级酒家”称号,当时浙江省首次获得此荣誉。

  然而,1998年以后,由于硬件设施滞后和停车场地限制等原因,酒家的经营状况受到影响。同时出于安全考虑,2001年过去曾经宾客满座的二、三楼餐厅被迫歇业,停止使用,仅临街的一楼继续经营着各类温州的特色包点、小吃。

  瓯菜本是瓯越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温州大酒家又是瓯菜烹调文化的发祥地,它的衰落多少令人惋惜。历经波折,温州大酒家以崭新升级的面貌重新出发,重返禅街。

  “通过改造提升以后,我们有一系列的温州瓯菜的专题展陈,目标就是把温州大酒家打造成一个瓯菜阵地,一个方向标。”温州大酒家负责餐饮方面的工作人员池赵炼告诉记者,如今,温州大酒家在历史长河中焕新重生,不仅是温州市“五马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打造中的重要节点,更将秉承传统瓯菜文化根基,为万千食客送上新“瓯味”。

  不仅如此,温州大酒家还提供住宿服务。“我们有106间房间,经过改造后房间品质有很大提升,大部分的房间都成为亮丽的街景房。我们也是温州唯一一家在步行街上的精品酒店,希望今后游客或者团队来住,都会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该酒店负责住宿方面的工作人员应晓然说道。据悉,酒家是按四星级标准建造的豪华商务型酒店,总面积7800平方米,楼高八层,设有商务标准房、双人房、豪华套房等,风格简约别致,展现住宿环境精致温暖。

  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家内整体装修仿古,尽显瓯越风情,其间融合温州风土人情文化。如餐饮区域包厢皆以温州街巷名命名、展陈各类地区瓯菜信息等,住宿区域悬挂景点风景图、采用古风软装等,以一派欣欣向荣的状态迎接着前来消费的市民。

  “但愿温州大酒家再创昔日辉煌,使这块金字招牌重放光芒。”市民陈先生期待地说道。

  记者:晴晴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