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上半年39.4亿元资金净流入股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流入 股市 资金 亿元 上半年 温州 &rdquo &ldquo 下跌)
  

记者 邹雯雯 

今年上半年,A股整体表现较为低迷,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3.9%,深证成指累计下跌15.04%,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8.33%。因为整体市场没有大水花,热爱投资的温州人入场速度也在减缓。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上半年温州全年新增证券账户10.2355万户,比起往年缩水不少。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温州证券托管市值1725.5亿元,比上月减少170.2亿元,同比增加53.1亿元。全年资金流入量1459.3亿元,全年资金流出量1419.9亿元,全年净流入39.4亿元。“今年温州股民炒股的热情有减少,不少老客户也不操作了。”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营业部副总经理江衍妙说。上半年有几波下跌,股民收到一定的损失,下跌后也没有新的增长点出现,股民就开始修整了。
今年温州股民的集体“收成”不佳。“炒股十年了,第一次亏了。”市民项女士是名资深股民,擅长中长线,前几年都有不错的收成,上半年她第一次出现亏损,“上半年尝试了下创业板,没有想到踩坑了,一只股票就亏了7万元。”项女士还算有经验,及时进行了部分割肉,“下半年我要翻身,要重新布局下。”市民小陈则是投一只亏一只,“每次下跌后,我就跟着身边的人进去炒股,没想到一波还有一波,还踩了几只暴跌的股票。”小陈说自己已经“心太累”,准备收手退出。
上半年温州证券行业的收入也受行情影响,比同期下跌。上半年,温州证券行业利润总额16853万元,同比减少724万元。银河证券温州营业部投资顾问厉云海表示,因为A股“赚钱效应”的散失,温州股民的换手率下降,产生的客户佣金也在下降,同时随着指数的下跌,融资融券等衍生业务也在萎缩,数据显示6月温州融资融券交易额268.2亿元,比起前两年明显减少。
对于下半年,多家机构发布的中期策略报告认为,经过上半年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当下已处于相对悲观的状态,一批被“错杀”的优质品种,下半年有望迎来否极泰来的机会。与此同时,消费行业仍然受到机构的青睐,券商建议投资者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阶段性地把握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升级的主线机会。
此外,陆续公布的半年报也透露出了喜讯。目前沪深两市超过两千家家A股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在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A股公司中,超过半数预喜。分行业看,钢铁、建材、房地产等板块上半年业绩增势喜人,是构筑A股公司整体增长的主力。“按照规律,先公布业绩的个股都是表现好的,接下来陆续会有差业绩的个股出现,市民还是需要谨慎研究个股。”厉云海说。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