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有哪些新亮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哪些 亮点 网络 温州 届中 旅游 自驾游 &ldquo &rdquo)
  

  6月8日,由浙江省旅游局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温州市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暨中国自驾游目的地大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网络旅游节以“智游自驾·悦游温州”为主题,勾勒全域旅游智慧实践新蓝图,打造一场自驾旅游目的地互联网营销盛会。

  往期回顾

  第三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开幕

  2008年,温州率全国之先举办了首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首次将网络与旅游相结合。此后,每年的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始终跟随国内外旅游发展的步伐,不断扩充内涵与外延,逐渐发展为全国智慧旅游论坛高地、旅游网络营销论坛的行业盛会、旅游产业信息化科技成果展示以及旅游惠民的平台。

  第五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开幕

  十年时间,砥砺前行。历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温州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了“神奇山水、传奇温州”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同时,通过持续办节也激发众多网民关注和参与温州旅游。节会秉承“和谐旅游、服务民生”理念推出的各项惠民活动,放大网络旅游节的社会效应,营造了全民旅游的热烈氛围,让旅游实实在在地惠及民生。

  第七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开幕

  第十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将与国内外旅游信息化和自驾游目的地营销的各级领导、行业专家、业界精英、学界翘楚、研究机构和国内主流媒体、旅游新媒体、技术供应商一起,探讨全域旅游新形势下,如何借力智慧旅游实践,推动自驾游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和精准营销。以此践行“两山理论”、“乡村振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等一系列新时代命题。

  本次网络旅游节活动亮点:

  智游温州

  本届网络旅游节期间,“智游温州”信息服务平台将正式上线。游客只需一部手机,点击“温州旅游”公众微信号“智游温州”平台,出行前可查景区饱和度、交通、天气、舒适度及旅游厕所分布,体验720度虚拟游览,游玩时可享受“私人导游”自动讲解,甚至买门票、订房也只需动动手指轻松完成,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一网打尽……。

  基于温州旅游大数据建设的“智游温州”信息服务平台,是温州智慧旅游便民惠民的又一创新运用。——将以往主要用于行业监管的实时数据汇总,通过移动端共享给广大市民游客,以此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体验更加“智能”,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温州。

  大咖论道

  我国已逐渐成为世界汽车消费大国,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发展,中国自驾游市场的增长动能将进一步升级、释放,预计2019年前后中国自驾游总人数将突破30亿人次。大会上,中国旅游报社、同程旅游及优信二手车基于三方的大数据资源将联合发布《2018中国自驾旅游市场分析报告》,从中国自驾游需求热点、中国自驾游人群画像、自驾车型结构及品牌几方面,对2018年中国自驾游市场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

  在全域旅游视野下,自驾游目的地应如何精准营销、自驾游目的地应如何发展旅游等问题在近年来愈发引人关注。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原国家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汪玉凯,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旅集团总裁吴剑和中国乡村度假综合服务平台—途远网CEO石绍东等业内大咖将齐聚一堂,论道自驾游发展。分别就《大数据战略助推旅游数字经济发展》《自驾车旅游大发展背景下,目的地营销的变与不变》《从故乡出发,带世界回来》为题献上精彩演讲。

  颁奖典礼

  会上将举行“2018中国十大最佳自驾游目的地”颁奖仪式和“2018中国温州自驾游攻略网络创作大赛”颁奖仪式,获奖的目的地和旅游达人代表将进行自驾游目的地营销案例和温州自驾游体验经历分享。

  据悉,此次“2018中国十大最佳自驾游目的地”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旅游报社、同程旅游、字节跳动(今日头条)等联合发起,面向全国征集自驾游目的地。通过大众网络投票、媒体或专家评审的方式,最终评审出“2018中国十大最佳自驾游目的地”。

  “2018中国温州自驾游攻略网络创作大赛”在前期联合环球旅行体验师平台,在浙江旅游、温州旅游的微信平台同步发布相关信息,面向全国征集温州自驾游攻略。随后通过公开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最终评出“2018中国温州自驾游攻略网络创作大赛”十佳攻略及优秀攻略。

  媒体采风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温州旅游”全国媒体采风及行业嘉宾踩线活动。6月9日,国内主流媒体、自媒体、旅游达人、周边省市自驾游目的地代表等90余人兵分两路,赴雁荡山、楠溪江、文成、泰顺开展山水体验采风活动。

  林茂招 摄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集合效应和平台优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纸媒、自媒体平台等资源,以线路产品为纽带,对温州旅游目的地进行一场爆发式的宣传推广,将“神奇山水、传奇温州”的旖旎风光推介给全国游客。

  智慧旅游体验展

  每届网络旅游节的智慧旅游体验展都是一场高科技的旅游嘉年华,各类智慧旅游前沿技术产品将在这里悉数亮相。今年智慧旅游体验展从6月8日至10日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1楼开展,期间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世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国慧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深大智能集团、杭州赫瓦机器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子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参展单位将带来最行业前沿的旅游信息化、智慧化相关软硬件及技术应用展示,高智能高颜值触手可及。

  在景区能充电、能订餐、能VR游览的太阳能伞,实现一秒快速入园的人脸识别闸机,萌萌的互动导游机器人……届时,广大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现场体验高大上的自主地图发放机MAPGO系统、全域旅游VR展示与互动、全景直播技术,全域旅游智能人脸识别闸机等各类景区智慧化信息化项目;还能与高智能的机器人及人工智能AI技术互动,感受全域旅游时代,智慧旅游的新发展、新成果。

  惠游温州

  

与网络旅游节同期启动的还有“惠游温州”在线旅游特惠月活动。主办方联合同程旅游,于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在同程旅游网站开设温州旅游特惠月专题页面。通过旗舰店游客可以浏览温州的旅游攻略、美景、美食推荐,实现温州景点门票、酒店、民宿、飞机票、火车票、周边游线路、跟团游线等一站式在线预订。为期一个月的“惠游温州”活动,在线上线下掀起了一股全民赴温旅游热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