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26个项目拿下省科技进步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科技 项目 温州 人才 &rdquo &ldquo 层次 温)
  
  近期,温州的人才事业可谓喜事连连。前天,首批入选省“万人计划”人才名单公布,我市16人上榜。而上周在杭州举行的2017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市26个项目拿下省科技进步奖,温医大附一院院长周蒙滔更是荣膺“浙江省特级专家”称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认为,这表明近年来我市的人才工作及环境营造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去年以来,我市组织召开规模近千人的全市人才发展大会,挂牌成立了浙江省“千人计划”温州产业园和温州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举办了中国(温州)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促成300多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温州。从去年6月至今,我市新入选“国千”6人、“省千”21人,“国万”4人,“省万”16人,为近四年最多。2个团队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实现温州历史上“零”的突破。
  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去年一年全市累计为400多名高层次人才提供1.4亿多元创业项目资助。向460多位高层次人才发放“高层次人才一卡通”,为500多位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就学问题,为1000多名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向3000多位人才发放住房和租房补贴2500多万元。
  新闻+
  在温省“万人计划”人才谈感受
  张积贵(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培养更多本土一线技能人才
  从一线工人成长为企业技能技术型人才,张积贵对技能人才的培养最有发言权。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工匠精神”是他讲得最多的一个词。
  前几年,张积贵所在公司招聘过一个外地的高级工程师,但由于水土不服,双方没合作多久就分道扬镳了。
  张积贵说,后来温州开始鼓励企业打造创新平台,对各类技能型人才的奖励机制越来越完善,力度也越来越大。于是,公司转变观念,开始自培或招收本地技能人才。得益于大环境的营造,如今公司本土人才越来越多,他们大多活跃在生产一线,公司人才结构改变了,人才队伍更稳定了。
  周国忠(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人才引进政策吸引力越来越大
  2003年,周国忠从北京来温。初来乍到,他打听过温州的人才住房政策,但符合他条件的寥寥无几。2008年在温买房,周国忠不得不靠企业资助。
  周国忠说,到2012年左右,情况有了改观。最让他难忘的是,温州2015年出台的“人才新政十条”,他还因此拿到了一笔购房补贴。
  政府已出台有相当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温企也给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好平台。周国忠坦言,长期以来公司提供的科研平台和环境,对他的成长帮助很大。
  林全愧(温医大副研究员、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温州有一套完备的人才发展体系
  1982年出生于苍南的林全愧,2010年3月浙大博士毕业后回温,加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继续相关科研工作。
  过去8年,林全愧入选了市“5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并被评为“温州市青年拔尖人才”。刚刚公布的首批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50人中,他榜上有名。去年,温医大推出“双青”计划,他也有幸入选。
  在林全愧看来,荣誉是对他工作的肯定,是家乡给了他成长的机会。作为本土拔尖人才,他认为从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再到温医大,最后到市里,在顶层设计上制定了一套完备的人才发展体系,打通人才成长通道,让他们能专心科研。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