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结硕果 民办中学捷报频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民办 中学 改革 综合 温州 民办学校 理科 民办教育 全国)
  
    温州网讯 三年前,他排永嘉160位左右考进民办学校——温州翔宇中学,三年后,他以高考理科裸分724的高分,逆袭成为温州理科探花郎。昨天高考成绩公布,我市多所民办中学捷报频传,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市多年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取得喜人成效。

今年6月,翔宇中学迎来首届高中毕业生。共有243人达高考重点线(不含体艺),其中理科219人,文科24人,理科重点率达45.7%。高三(15)班37个学生中有35个上了重点线。

创办于2013年的翔宇中学由永嘉县与全国十大民办教育集团“翔宇教育集团”合作创办,占地248亩,包括初中部、高中部与国际部,是一所优质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全寄宿制学校。

除翔宇外,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浙鳌高级中学等民办学校在此次高考中也表现不俗。前者理科有4位同学裸分都在720分左右,高三(8)班46个学生全上重点线,平均分675.4分。

育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叶盛富说,学校三年前实行高中振兴工程,先后投入4500多万元,先后从河北衡水中学、江西临川中学、湖北襄阳中学等名校高薪引进30多位全国一流师资。

浙鳌高级中学茅兴台同学,以高考理科706的裸分和60分“筑梦计划”的加分,叩开北大大门。今年,北京大学“筑梦计划”为温州的农村学生搭建了入学直通车。这一专项招生计划面向优秀农村学生进行自主选拔,入选考生高考录取时最高可降分至一本线录取。

民办学校捷报频传并非偶然,近年来,我市借力全国民办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出台“1+14”改革文件,吸引了近60亿元社会资金进入教育领域,使民办学校硬件建设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完善教师社保政策、出台民办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吸引高级职称教师551人,特级教师18人,增强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竞争力。在提升本土民办学校水平同时,积极引进温州翔宇中学、新东方等全国知名教育品牌,提升民办教育整体品质,推进民办学校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为我市从民办教育大市向民办教育强市迈进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