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阀门行业产能过剩,温州阀门逆势上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阀门 上涨 温州 过剩 行业 企业 产品 石化 机床 市场)
  

    温州市的阀门等工业品行业,由于有着完善的配套产业链,一向有着区域集聚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记者近日走访龙湾区阀门、管道企业了解到,在国内各行业产能过剩较普遍的状况下,温州市阀门、管道等企业,以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同时借助央企等大型企业的项目建设,拓展国内及国际市场,让企业业务能保持稳定上升的良性势头。

  “现在市场竞争都是很激烈的,只有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才能提高利润。”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王成东向记者介绍道。

  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创办于1978年,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公司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海油三大集团公司的供应网络成员单位,同时又是中化集团、神华集团、冶金系统、电力系统的合格供应商。阀门产品涵盖十大类,共计六千多个型号规格,广泛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等行业,并出口欧美、中东等地区。

  “这几年,我们的年销售额为4亿多元,业务发展较稳定。目前石化等原料价格处于低位,我们主要是依靠石化企业新建项目拓展销售,估计也会受到市场总体情况的影响。前几年,国内炼油标准的提升,导致炼油厂的生产设备要进行改造,也增加了市场对阀门的需求。”王成东说。

  在浙江石化阀门的新厂区,记者在车间看到,企业投资2000多万元从日本引进了5台MAZAK数控机床。这种机床是封闭式作业,把阀胚放入机床内,设定好数据,由机床自动磨制产品。这种机床有着精度高等特性,生产的产品主要供出口。单个产品的生产时间能缩短一半,需要人工缩减到原来的20%左右。

  阀门产品的类型多样,多采取定制化生产的方式,这就要求企业有一定的技术积累,才能吸引客户下单。浙江石化阀门拥有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获省科技奖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企业的研发团队有高级工程师近10人,近半数是企业自己培养。在人才和技术开发上,企业注重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前沿技术主要依靠高校来解决。

  “下一步,我们想以出口来带动销量。高档机床生产的产品主要供出口。前几年,我们为央企一个哈萨克斯坦天然气项目做配套,一个项目就带动2000多万元的阀门产品出口。”王成东表示。

 


 

来源:中国机床网 责任编辑:张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