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名企·品牌 > 正文
“吉尔达”戴上“中国真皮领先鞋王”桂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吉尔达 真皮领先鞋王)
  

  4月29日晨,北京阳光明媚。迎着阳光,温州吉尔达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宏真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暨真皮标志15周年发布会”。 在会上,徐宏真领取了“2009年中国真皮领先鞋王”这一行业最高荣誉奖牌。

  “标志排头品牌”

  凸显品牌的力量和价值

  手捧着木质的“2009年中国真皮领先鞋王”牌匾,徐宏真激动地说,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内外多重复杂因素叠加的影响,鞋企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形势下,拉动内需关键是要借助品牌、名牌。吉尔达被评为“2009年中国真皮领先鞋王”,这不仅仅是对吉尔达品牌“领先”品质的肯定,也坚定了吉尔达品牌“创品牌、扩内需、调结构、拓市场”的信心,同时,还凸显了吉尔达品牌的力量和价值。

  2009年,真皮标志已实施十五周年。全国有489家企业的525个品牌获得了真皮标志佩挂资格(含真皮标志生态皮革)。这些品牌企业已成为国内中、高档市场的主力军,成为全行业品牌的优秀群体,引领带动行业品牌的战略升级。据中国皮革协会介绍,“2009年中国真皮领先鞋王”是中国皮鞋的最高荣誉,与吉尔达同期摘冠的品牌共有8个,评定“中国真皮领先鞋王”的条件是:产品连续四届(八年)被推荐为“中国真皮鞋王”;产品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国家免检产品”等。显然,吉尔达品牌完全达到并超越了这一标准。

  “真皮标志排头企业是行业龙头和领航者,推荐排头企业、推荐优秀品牌,就是要以榜样的示范力量带领大家突破困境,抢抓机遇,实现新时期的战略转型。”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张淑华对记者如是说。

  28年专注做鞋,

  踏踏实实成为“真皮鞋王”

  “2009年中国真皮领先鞋王”名花有主时,引起了专家的关注。致力于研究中国经济的北大博士朱怀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在所有“真皮标志排头品牌”中,没有谁能够像吉尔达一样一心一意专注做鞋28年。

  据朱怀江提供的资料表明:1981年,吉尔达创始人余阿寿租下一间40平方米的民房,办起了皮鞋厂,也就是“吉尔达”鞋业的前身。创立之初,余先生就深知品质的重要,踏踏实实地做鞋,很快就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随后,他率先在金华、武汉、九江一线开设鞋类专卖店,创造了中国鞋业专卖店营销模式。

  1987年8月8日,在杭州武林门发生了震惊国内的火烧劣质温州皮鞋事件,余先生在危机关口,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和民间自发力量,进行行业自我整顿,于1988年组织成立了中国鞋业界第一家行业自律组织——鹿城鞋业协会。他发出了“讲究皮鞋质量”的倡议。此后,余阿寿先生连任四届会长,踏踏实实地做鞋,希望以完美的皮鞋品质赢得顾客,改变世人“劣质温州皮鞋”的认识。

  1991年9月,温州吉尔达鞋业有限公司成立。27岁的余阿寿之子余进华开始“接受”吉尔达,他继承和发扬了父亲的“方正、厚道、公平、诚信”的创业理念,决定走一条“以诚信创名牌”的兴品牌之路。于是,余进华走了三步棋:

  一是深练内功,保证质量,夯实品牌基础。吉尔达通过三次大的技改,全面提升了吉尔达的生产水平和生产能力,标准厂房达52000平方米,日产高档男女皮鞋20000多双,并建立了严格有序的质量保障体系。1998年率先在行业内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8年1月21日,总投资1.4亿的“中国鞋都”工业园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容纳12条生产流水线,年产皮鞋能力达700万双以上。

  二是坚持创新,使品牌引领时代潮流。吉尔达专门成立了拥有研发中心,每年推出的新品上千种。为解除一直困扰消费者穿鞋的出脚汗、脚臭的世界性难题,他们进行了纳米功能空调鞋的研制,通过努力,终于研制出拥有20多项专利的“空调鞋”,深受消费者青睐,远销美欧等地区,同时也提升了皮鞋的技术内涵,在同质化严重的鞋业市场上大放异彩。

  三是精心锤炼品牌,延展了品牌张力。1993年,在温州鞋还被市场抵制的风口,吉尔达亮相央视,成为第一个敢在央视广告中打出温州皮鞋牌子的企业。世纪跨越时,吉尔达连续五届获得“中国真皮鞋王”, 并获得了“中国名牌”、 “中国出口名牌”、首批 “国家免检产品” 、“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

  在被“转型”口号不断敲打的时代,一个企业专注做鞋28年的确不易,吉尔达为什么迷恋“专注化”呢?徐宏真解释说:“一个企业的精力是有限的,吉尔达坚决杜绝‘小猫钓鱼’式的发展,一心一意做鞋。只有把鞋子做好,吉尔达才能成为货真价实的‘真皮鞋王’,才能在逆境之中找信心,才能为‘创品牌、扩内需、调结构、拓市场’发挥独特的作用,才能更好地维护企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豆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天地狼服饰 人才和知识的舞台
·红蜻蜓童装 根系童年
·飘蕾 展现女性自我
·巴拉巴拉不一样的童年
·蝶苑 不一般的女装
·千蕾 比风更自由
·路易诗兰 典雅时尚
·卡布依 时尚简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