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郑光雨:打造美食品牌街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牌 美食 打造 温州 郑光雨 &ldquo &rdquo   消费)
  

  眼下,恢复和扩大消费是当务之急。今年温州两会上,温州市政协委员、浙江省小吃协会副会长郑光雨带来了《关于打造温州特色美食品牌街区的提案》。他认为,小吃美食是聚人气促消费的主力业态,温州应尽快出台建设“中国美食之都”的具体实施方案。

温州地处浙南闽北交界,有着丰富的山海人文物产资源,本土的鸭舌、鱼饼、麦饼、鱼丸、肉燕等特色美味远近驰名。郑光雨认为,早在2021年11月,温州就已正式印发《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百大项目“八重清单”(2022-2024)》,提出要建设中国工艺美术之都、中国曲艺之都、中国美食之都。但直至目前尚未看到当地打造“中国美食之都”的具体行动方案,也未见到实际推进成果。“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让城市烟火气更旺、生活味更浓。美食街区,就是能够承载人间烟火的最好载体。”郑光雨说。

李明清 摄

 

对此,郑光雨建议尽快出台温州建设中国美食之都具体实施方案,并推出《推进温州特色美食街区发展规划》,结合文商旅产业发展和“百县千碗”工程,全面聚焦年轻人饮食习惯和后疫情时代的生活方式,全面助推温州消费升级。

针对本土品牌式微、空间规划不足等问题,郑光雨建议,全国各地当前为促消费,都在持续开展各种活动,但是周期偏短,可以选择在市区优质点位,打造一条温州特色美食街区,比如鹿城禅街地段,打造常态市集,开展如烧饼节、鱼头节、麦饼节、肉燕节等有着浓郁温州特色的美食节庆活动,落地常态市集,不断吸引各类人流促进消费。试点可行后,再向全市推广,争取做到每个县(市、区)都有一个特色美食街区。

此外,温州还可以打造温州小吃区域公用品牌,形成系统方案塑造IP,选取代表性类目注册集体商标。鼓励各地建设区域品牌,如永嘉麦饼,文成伯温烧饼、珊溪水库鱼头等。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