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李丐腾:抢机遇新出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出发 机遇 &ldquo &rdquo 发展 不断 更多   企业)
  

编者按:

当前,全省各地全力拼经济,记者蹲点采访温州各奋斗主体的新春开局实践,提炼“拼”字秘诀,记录“拼”字视角,探寻“拼”字劲道——

 

“拼”视角|温商讲述

这几年,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大家都很拼,尤其是随着疫情政策调整,大家更是铆足劲,争先干。我有一个感受,人最幸福的状态,不是拥有而是拼搏。就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一路走来,我们的企业也是在不断抢抓新机遇中拼出来的。

当然,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拼法。以飞科电器为例,1999年飞科剃须刀刚诞生,我就立下第一个新目标:用最好的配件,做最好的国产剃须刀,不打价格战。

随着社会发展,消费者需求也多元,不满足于现状,需要研发更多的新产品,运用更多的新技术。我们就加紧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智能秤等产品的智能化研发,打造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时尚、科技、简约”新产品,更要注重以技术创新和高颜值设计实现产品高端化,驱动品牌升级。

创新是推动企业不断成长的动力。在我的身边有很多做得好的企业都善于打破惯有思维,注重产品升级和管理创新。

当面临危机和波折的时候,首先是冷静,同时会兴奋,每一场波折和危机都会倒逼企业家去做经营模式和技术的创新以及管理能力的提升,同时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也通过营销管理创新推动营销模式的C端化、内容化和直供化升级,构建创新前沿的发展路径。这几年,公司在韩国、越南、泰国、印度等区域发展海外品牌经销商,与亚马逊等大型跨境电商寻求合作,为品牌“飞”向全世界插上互联网“翅膀”。

除了公司事务之外,自从担任上海温州商会会长之后,也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如何跟其他温商一起抱团发展。

我希望上海温州商会成为一个大平台,能为创业提供信息交互、资源整合,让大家在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一同关注关心家乡建设、回家乡投资、积极回报家乡。

如今,民营企业更多的是被认可、被理解,对发展,我信心百倍。

“拼”思考|记者观察

在困难和危机面前,有的人选择“躺平”或者“卧倒”,有的人选择解决问题。

李丐腾老总说,危机的时候,也可能是资源重新分配的时候。善于在不那么好的大环境里寻找新机遇、提升新能量,需要的是不仅是敢闯敢拼,也需要更多的智慧。

拼新产品研发,拼管理新技术。每次变化,其实就是不断思考、不断迭代、不断发展的智慧。这其中,关键是企业家能动起来,保持“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与时代“同频”,逐浪前沿。

李丐腾还说过一句话,创业就像是在高速路上开车,不能停,更不敢停。这拼的背后,也是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抢机遇新出发,拼经济,一直在路上。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