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上海新纪元老总是这个温州人!手握18所学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学校 温州 这个 总是 教育 新纪元 陈伟志 &hellip 集团)
  

8月9日讯,蓝鲸教育独家获悉,在计划去年上市并募资2亿美元未果后,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简称“新纪元”)今年加速了 赴港IPO进程 。这也是上海尚德启智后的又一家上海教育企业。

 

新纪元由温州人陈伟志于1996年创立,目前拥有学校总数18所(幼儿园), 涵盖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15年基础教育,在校学生近3万人、教职员工2500余人。

此外,陈伟志还是A股上市公司新南洋的第八届、第九届独立董事。

董事长陈伟志先生为特约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

新纪元集团拥有2所省级重点高中和2所省级示范性学校,全额投资和管理13所高品质基础教育学校和2所幼儿园,已构建成熟的教育管理和课程体系。

20多年来,新纪元教育集团已为社会培养输送大量优秀学生,他们深受国内外大学青睐,每年有一大批优异学生被 清华、北大 等著名高校录取。

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

在今年高考中,其瑞安市上海新纪元高级中学首届毕业生张楚衣获得浙江省高考状元、广元2位状元和中山1位状元被清华、北大录取。

据新纪元集团官网,截止7月20日,瑞安市上海新纪元高级中学2018界296名毕业生中,被C9学校录取16人,超过三分之一学生被“985工程”院校、“211工程”院校录取……

部分喜报名单

传奇之一

1996,开启人生新篇章

1996年之前,没多少人知道陈伟志其人。

陈伟志是平阳县鳌江镇人,那时的他是副食品公司经理,父亲是县政府机关一般干部,母亲是小学校长。他经商几年也颇有些积累,但总觉得这不足以寄托人生。

1996年,已过而立之年的陈伟志创办了第一家新纪元学校,从此开启了他全新的人生。萌生办学念头,很大因素是出于对母亲晚年生活的展望。

母亲陈香红,从教数十年,是一位热爱教育对工作高度负责的人,母亲对教育教学的热爱在儿子心中留下很深印记。

他与母亲聊起筹划办学的话题,决定办一所高品质的,从学前到初中的九年制寄宿学校。陈伟志投入1200余万办学校。

然而办学之艰难远超预想。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温州,温州各类民办学校早已遍地开花,竞争激烈。

陈伟志交出了骄人答卷:

短短20年间,诞生于温州平阳的新纪元走出温州,布局大江南北,成为有全国影响的最为成功的民办教育实体之一。

传奇之二

胆识眼光与办学魄力

2013年清明,陈伟志从上海乘飞机来到山东潍坊。

几天前,一位在潍坊考察的新纪元高管来电,说潍坊的莱州湾滨海开发区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市长表示有十分优惠的政策……

陈伟志来到莱州湾的滨海开发区,呈现在他眼前的,是荒芜无人、广袤无边的旧盐场……但穿透荒芜,他看到了更多东西:一所高品质的学校将会使这片荒芜充满绿色生机,人气的集聚将引来众多投资者……

新纪元的办学诚意,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作用打动了潍坊市长,他当即拍板,给未来的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批地2100亩(相当于半个温州大学城的面积)!

莱州湾荒芜无人的旧盐场,转眼间出现一所高大上的潍坊新纪元学校(含小学初中高中)。声望影响所致,人们蜂拥而至。

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实景图

上海崇明的新纪元双语学校也是如此。在老上海眼中,长江口的崇明岛是大上海乡下的乡下。

陈伟志认为,远离喧嚣大城市,能为师生提供最好的水、空气和食品,是这里得天独厚的优势,把这个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再辅以其他要素就一定能成功。

于是他投入1.5亿,以最前沿的现代理念重新改造装修了教学楼和整个校园。

他还注入多项优质办学要素:

为学校聘请中方校长与美方校长各一人(都是在职教授);

与佛罗里达州的法拉古特中学(曾为美国培养了两名宇航员)联合办学……

一所外具高颜值,内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双语学校出现在崇明岛东滩。

传奇之三

高段棋手与精耕细作

没有教学质量,便没有学校的一切,教学质量源之于学校管理。从繁华大上海到四川重庆,从集团核心管理层到多省市多类型学校,学生3万余人、教职员工3000——新纪元教育集团堪称体量庞大,其管理、运行自然十分复杂。

陈伟志给人一种风格细腻的高段棋手印象,身居运行管理最顶端,他是个既有远见卓识的战略眼光,又富有情商的人。他视野广阔,思维缜密,言谈不急不徐。其行事作风是讲求实效,简洁明快,精准、精细、深入,有创意、做到位。

校长与学生交流

初中部音乐教师音乐课堂

传奇之四

政治远见与社会责任

这些年来,民办教育政策未见出台,一直是牵动业内人士最为敏感的神经。人们热切期盼,却又忧思深重。

种种猜测与疑虑,做不得停不得,令许多人踟蹰不前……陈伟志对此却充满信心,他断言,国家的政策只会越来越好。因为民办教育走到今天,满足了社会不同层次的需求;它的竞争、示范和选择作用,已成为国家促进公办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

陈伟志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陈伟志在办学的同时始终关注着西部的教育发展与教育扶贫,也思考着自己的使命、义务与职责。在积极参与西部教育帮扶与慈善公益方面,陈伟志表现了一位优秀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

新纪元教育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除了每年参与帮扶、援建等社会公益外,从2007年至今,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号召,连续11年对口帮扶贵州省纳雍县培养人才,各项捐助费用累计达2200万元,特别是为纳雍县免费培养了300多名家庭贫困的高中学生,其中有8届269名学生已毕业,100%考取本科,全部就读重点大学。

新纪元集团“助教兴学、培养人才”成为贵州人民心目中的一张教育金名片,谱写了中国民办教育精准扶贫的新篇章。

2010年,在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创立新纪元慈善教育基金,联合开发《慈善读本》,走进四川、陕西等11个省份,1000余所学校,惠及100多万名中小学生。

集团投入100多万元创建中华慈善教育网站,方便更多学生、教师和家长参与慈善教育事业。

集团赞助成立新纪元秋朗合唱团,支持上海文化事业的发展。2016年8月,集团成立上海民革“博爱新纪元”慈善基金。

传奇之五

志在远方,教育是战略,也是民生

志在远方,一路风雨兼程,从副食品经营者到现今的新纪元教育董事长,陈伟志无疑是最为成功的温州人之一。

他的成功,一是他的胸怀视野,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对国家宏观政策与发展趋势的洞察把控;二是他深厚的教育情怀,对教育内涵本质的理解,对教育教学规律的认识;三是高超的管理艺术与模式创新。心怀远方,风雨兼程,自然就不会轻松。

陈伟志常说,教育是战略,也是民生。新纪元人一直在探索把中国东部先进办学经验嫁接到中国西部,以求实现东西部教育共同发展的路径;新纪元人一直在积极参与中国西部教育帮扶,探索从“输血”到“造血”的扶贫助教道路,以促进中国西部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投身民办教育20年,陈伟志表现了温州人特有的远见卓识,勇气胆略,睿智敏锐与执著精神,他是一位有着现代教育理念、深厚教育情怀的民营企业家。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