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带路外卖小哥 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最美 授予 &rdquo &ldquo 卢湖成 医生 &mdash 死神)
  
 他们来自不同地方,干着不同的工作,却有了共同的名字——“最美温州人”。昨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和丰门街道,向空中紧急救援的卢中秋等三名医生及带路外卖小哥卢湖成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并送上“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慰问金。


  “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平常的事,可以说是条件反射了。”面对嘉奖,温医大附一院副院长卢中秋非常低调。但对于62岁的瑞安籍潘老伯来说,是这三名医生把他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6月9日,在从北京飞往温州的国航CA1539航班上,传出了全体乘客中寻找医务人员的紧急求助广播。坐在第42排的卢中秋立即起身飞奔过去,随后赶到的还有另两名医生——温医大附一院妇产科主任赵红琴和副主任颜笑健。当时,患者心脏骤停,需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这场与死神的赛跑中,三名医生成功了!


  同样帮助患者与死神赛跑的,还有为急救车引路的外卖小哥卢湖成。6月2日凌晨1点多,卢湖成骑车去夜宵店取餐,刚好遇到了迷路的急救车。此时嵇师北路正有一名被捅伤的伤者在等待救援。出车的尚潮帆医生向他询问地址,“还是我带你们去吧!”说完,这位外卖小哥跨上电瓶车,主动为救护车领路。不到5分钟,急救车顺利抵达救援现场。


  “事情发生这么多天了,我以为已经过去了,没想到还给了我这个大奖。”接过奖状的卢湖成笑得很腼腆,他表示一定要将奖状珍藏起来。接受完奖励,卢湖成穿上了橙黄色的工作服,戴上头盔,又踏上了送餐的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