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温州教师马路上救人不留名 被授予“瓯海好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授予 好人 教师 路上 温州 蔡金挺 自己 &rdquo &ldquo)
  

  我想找蔡金挺老师。”浙江省瓯海中学近日来了一位市民,手持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救人于难恩重山”14个大字的锦旗特地送到校长室,表示自己是历经半年周折才找到救命恩人。6月13日,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代表区委、区政府将“瓯海好人”证书和奖金颁发蔡金挺。

原来,故事还得从2017年12月12日说起。那天上午十时许,瓯海区政协委员、瓯海中学团委书记蔡金挺与家人正开车行至瓯海大道别克4S店和菲斯特成衣处时,只听一声巨响后,瞥见一个人影在自己车右侧前方飞起,重重摔落在地,同时一辆电瓶车失控驶向前方,从他车前横过,撞在左前方的马路牙。他当即将车开过红绿灯后靠边停下,回头看见一名四十开外的中年男性伤者倒地不起,不能动弹。

他马上对爱人说:“你带着儿子先开车回家,我马上打120和110,等医生过来我再回家。”但他爱人也担心,就抱着3岁的儿子下车在路边等候。

时间就是生命,蔡金挺下了车就立即分别拨通了120和110,然后走到伤者身边时,围观者还误会可能是他的车撞人。他一边解释自己的行为然后报警并等待警察和救护车,一边观察伤者伤情,发现伤者一只脚已经骨折到接近90°变形,嘴里还在冒着血,整个人已经神志不清。为了防止二次受伤,他劝围观群众往后靠,同时不断地大声提醒伤者不要动,等医生过来救治。直到120救护车过来,医生检查完伤者生命体征并抬上车后,他悬着的心才落下来。因为围观群众中有人指出是某辆越野车可能撞到人了,他回家后第一时间就回看行车记录仪,最终将片段发给交警处理事故过程。

两个月过后,蔡金挺突然接到交警电话,说被救的伤者想要联系自己表示答谢,是否可以提供电话,但被他婉拒了。又过了几个月,一名叫陈国荣的男子突然直接给他打来电话,原来家住瓯海娄桥海派公馆的受伤者陈国荣还是通过多方途径问到了他的联系方式,表示一定要当面答谢,然后出现了本文开头的动人一幕。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仅网络点赞超3万人,不少网民点赞这是正能量之举。

为此,瓯海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马上作出决定授予蔡金挺“瓯海好人”称号。蔡金挺接受采访时说,他仅做了一件举手之劳之事,获此荣誉受之有愧,这将勉励自己必将砥砺前行,继续弘扬正气,并表示要将2000元奖金捐给学校困难学生。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