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池仁虎当选温州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行业协会 会长 温州 当选 汽摩 行业 &ldquo &rd)
  

(记者 刘约)昨日,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在市区汤臣一品国际宴会中心举行商会换届大会。刚当选2017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的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池仁虎成为新一届会长。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100多家会员企业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据了解,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从成立初全市汽摩配行业总产值180亿元,发展到2011年500亿元,增长了178%。之后,虽受金融风波的影响,仍逆势增长,到2016年增长至650亿元,增长30%。

 


图为新任会长池仁虎。刘约 摄

 

近年来,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的企业家们直面困难、强强联手、抱团取暖。

瑞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前任会长张晓平说,几年前,为汽摩配行业开辟一个现代的国际经贸交流窗口,树立“温州汽摩配人”的形象,由协会牵头,采用集资联建的方式,由125家企业集资3.5亿元,建成一幢24层现代化经贸大楼,建筑面积达57000平方米。

同时,温州汽摩配行业协会还建立了“浙江省汽摩配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温州市汽摩配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等多个平台,为会员企业服务。为了有利于打进平行进口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在天津成立“中国平行进口汽车服务联盟”。又与北美NAAP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北美NAAP汽车零部件采购服务中心”,成为NAAP在中国建立的五大采购基本之一。还申请建立“温州市汽摩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搭建中小企业标准化共享平台。

新任会长池仁虎表示,温州汽摩配协会在全国业内享有盛名。汽摩配行业是一个前途无量的行业,但是市场竞争激烈,前进的道路艰辛。大家要凝聚力量,团结发展,以科学创新的状态,不断提升温州汽摩配品牌形象,立足国内,冲向世界。

会长访谈

温州将筹建汽摩配小镇

记者:祝贺你当选新一届会长。当选会长后,你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呢?

池仁虎:温州汽摩配行业是一个享誉全国的群体。商会会员之间很团结,在张晓平会长和何洪信秘书长的带领下,发挥了商会向心力,完善了行业产业链,提升行业、企业的影响力。我能担任这届会长,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会员们对我的信任。

记者:作为商会的“家长”,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池仁虎:首先就是完善“北美NAAP汽车零部件采购服务中心”。之前,已经与北美NAAP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已经初步搭建完成。未来,我们将把这个服务中心进行完善。届时,我市的汽摩配行业将会得到飞速发展。

记者:温州汽摩配行业目前状况如何?

池仁虎:温州汽摩配行业是我市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2017年1-6月,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规上汽摩配行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2.39亿元,同比增长14.3%,其中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实现增加值3.61亿元,同比增长23.4%,出口值23.6亿元,同比增长28.61%,排名居我市主要出口商品前列。

记者:那你对汽摩配产业未来发展有什么看法?

池仁虎:汽摩配产业是一个前途无量的行业。就北美市场来说,北美有3250亿美元,而中国向北美市场只输出了648亿美元,而温州仅7.05亿美元。这里的市场空间就非常大。如果温州的汽摩配企业能完全打入这个市场,那么,发展空间将非常之大。

记者:作为新会长,你将带领温州汽摩配协会往哪个方向走?

池仁虎:目前,我们计划在温州打造汽摩配小镇,在小镇里包括了研发、孵化、生产、跨境电商等汽摩配一条龙产业链。未来,在温州的汽摩配小镇里,你可以找到所需的产品,也能通过汽摩配小镇进军国内外市场。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