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乐清人童安桂把慈善带到了革命老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革命 慈善 童安桂 温州 &rdquo &ldquo 商会)
  
   4月08日讯温州人吃苦耐劳的品格,延安人埋头苦干的精神,在乐清人童安桂身上有了融合。

  25年前,和许多早年走南闯北的温州人一样,童安桂去到了延安,揣着仅有的6000元开始创业。

  十多年时间,他一步步走向成功,有了一家运作成熟的公司,但他却没有清闲下来,反而越发忙碌了。在其妻子眼中,他的忙有些“不务正业”。

  昨天,回温处理事务的童安桂来到温州晚报,听他来讲讲,除了生意外,他都在忙些什么?

  为创业

  揣着6000元远赴延安

  童安桂生于1966年,乐清翁垟人。他说自己的创业过程就是典型的温州模式,19岁时他跟随当时潮流,当起农民推销员,将乐清柳市的电器推销到宁夏、内蒙古、湖北等地。

  1992年,他到了延安。经过考察,童安桂发现延安虽然处于西北地区,但做生意的人不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于是,他决定在这里开始自己的事业。但是,当时的他,兜里仅有6000元,虽然比起现在那时的物价要低,但这笔钱连付个店面租金都不够。

  为了省钱,童安桂租住在当地的窑洞里,一个月租金只要60元。吃着他吃不惯的食物,“当时,延安食物的烧法跟我们有很大不同,特别是调料,他们好像除了放辣椒,就没有其他调料了,南方人真吃不来。”他说。

  但对于怀揣着创业梦想的他来说,食宿上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

  成功后

  却被妻子笑“不务正业”

  在延安创业的最初两年,童安桂将温州的皮鞋、衣服带到那里卖。之后,他又开始做电器销售,还开了家小店面。正是从这家店面开始,童安桂逐渐扩大了自己的事业。1998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延安市叶青商贸有限公司,主营电器。

  公司运营十多年后,各方面运作都已十分成熟,几乎不用童安桂去操心。但他却没有清闲下来,反而越来越忙了,并且比起以往,更加频繁地往返于温州与延安之间。

  2014年7月10日,任延安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的童安桂被推选为该商会的第二任会长。“第一任会长是陆生,他比较忙,而且经常在外地,所以就把这副担子交给我了。可能大家比较信任我,觉得我能管得住吧。”童安桂爽朗地说。

  同时,童安桂还兼任着乐清市翁垟街道前湖埭村的村委会主任。近两年,他几乎每个月都要回来一趟。他说,妻子常会笑他“不务正业”:“自家的生意都不管了,管的不是商会里的事,就是村里的事。”

  这次回温州,童安桂也是为了村里一块地的事,他说:“有些事总得有人去做,也总得解决,光顾着自己怎么行?”

  新目标

  将慈善做到革命老区

  这些年,童安桂所带领的延安温州商会成为了当地温州人的娘家,他通过开展活动,把延安温州商会的150多名成员拧成了一股绳。

  同时,他还带头做慈善,向地震灾区献爱心,延安因连日降雨导致多处窑洞倒塌,他也积极捐款。为家乡的建设,他更是出钱出力,他组织为村里修建了道路,建设了生态公厕,参与“五水共治”,他说接下来还要做好污水处理工作。

  但对于这些他所做的事,他从未刻意去记录,他总说:“光说不做那是嘴皮子功夫,事情还是干出来的。”

  最近,在公司老板、商会会长、村委会主任这些身份之外,童安桂多了一个新身份,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延安分站负责人。接下来,他又多了一些需要忙碌的事,“以后要投入更多的力量,把温州的慈善力量带到革命老区,成为温州和延安两地的一根纽带,服务温商,也服务延安人民。”童安桂说。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