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商户家园 > 商友随笔 > 正文
访温州圣为纸业公司董事长张周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董事长 公司 温州 上市 纸业 企业 我们 成为 一个 张周芳)
  

  如果不是有了上市计划,从而进入温州市政府上市办拟上市企业的名单,也许,浙江圣为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至今还在媒体的视线之外。

  这是一家悄无声息地把纸张批发业务量做到国内第二的企业。

  随着一批批来自跨国公司的“海归”管理团队的加盟,圣为纸业完成了从家族企业向现代化企业转变的过程。

  和许多成功的企业一样,到了行业顶端后,圣为纸业开始寻求新的努力方向。

  “服务是最有价值的。美国70%的GDP来自于服务业。”圣为纸业决定调整方向,把“圣为纸业”运作成一个商业品牌,公司从出售产品转向出售服务。

  纸张的整体解决方案,就是新方向的落点。要实施这个计划,上市是必由之路。

  “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是一定不会甘于落后于资本市场的。”2006年上半年,张周芳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把浙江圣为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落户温州,争取成为温州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之一。未来,温州将成为集团资本运作中心,而上海将成为运营管理中心。

  目前,浙江圣为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麾下有温州、上海、北京、成都、香港等地的9家控股公司。一切都在朝上市这个目标行进。

  对话

  记者:你本人一直行事低调,几乎在公众和媒体视线之外。怎么会突然想到上市,准备成为一家公众公司?

  张周芳:2006年我们公司在战略上有新的调整,要推广和实施一个创新的终端客户先进服务模式,就是整体纸张解决方案。实施这个计划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上市我们才有可能募集更多资本,企业也因此能加强规范化运营和增强抗风险的能力。而且我们新的服务模式也需要吆喝呀!

  记者:外界一定很难理解,为什么你要把拟上市公司的注册地落户温州?

  张周芳:在上海,我只不过是众多有上市意愿民营企业中的一家。哪怕在上海上市成功,也只是锦衣夜行。回来,温州的上市公司不多,我们有可能是温州第一个上市的商业品牌。这对温州,对我个人而言,意义不可同日而语。

  记者:公司管理中心在上海,你经常要温州上海两地飞,累吗?作为女人,还得家庭工作皆顾,压力一定不小,你用什么来调节?

  张周芳:没问题呀,温州到上海的飞机一个小时就到了。儿子在上海,管理中心在上海,相对我在上海的时间会多一些。周末我先生也可以飞到上海和我们母子团聚。压力大了我就看电影。我家里有很多很多碟片。我喜欢《美国往事》、《赛点》这一类引人思考的电影。


 

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万里经商万事难
·感慨经商难而歌之
·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之道
·投资餐饮之四大秘笈
·管理者微笑是对员工的感情传输
·“旭梅人”成功的三大秘诀
·透析王老吉成功之道 看企业如何制胜
·汽车狂人李书福:800元换来18个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