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商户家园 > 商友随笔 > 正文
管理者微笑是对员工的感情传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传输 感情 员工 微笑 管理者 管理 服务 客人 宾客 疲劳)
  

  管理者脸上的微笑是现代酒店管理所不可缺少的。管理者对员工主动的微笑意味着其平易近人的管理风格。

  整日板着脸,动辄对员工训斥的管理人员永远不可能被下属当知己看待,因此员工不可能在工作中投以全部精力与智慧。管理者的微笑还有助于培养员工的服务角色意识,随时提醒员工对宾客提供微笑服务;管理者微笑又向员工展示其理解、宽容和感激的内心世界。酒店员工的工作时常很机械,易引起心理疲劳和生理疲劳;员工在形形色色的宾客面前难免会受到一些委屈,他们必须忍气吞声,当他们看到管理亲切会心的微笑时,身体的疲乏和内心的怨气可以缓解,又可减少与消除上下级之间的矛盾,可增强员工的勇气和信心,减轻受监督的压力。过于严峻的管理者常使员工不寒而栗,如果在接待客人的第一线突然出现绷紧脸的管理者,员工便会顿时手足无措,忐忑不安,以致发生质量事故。管理者的微笑又具有非同一般的鼓动力,它是对员工劳动的认可和赞赏,又是一种勉励。

  管理者的微笑是对员工的感情传输,员工受到鼓舞,便能给客人以感情化的服务,客人对酒店服务的满意度必然相应提高,从而又促进了管理者与员工的信心,这样便形成了一个循环:微笑管理———微笑服务———宾客的满意———微笑管理。微笑不等于不严格,不等于一团和气。在管理者中提倡既严格执行制度,掌握原则,又要实行微笑管理。严而无笑或笑而不严都是不可取的。


 

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万里经商万事难
·感慨经商难而歌之
·访温州圣为纸业公司董事长张周芳
·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之道
·投资餐饮之四大秘笈
·“旭梅人”成功的三大秘诀
·透析王老吉成功之道 看企业如何制胜
·汽车狂人李书福:800元换来18个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