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商户家园 > 商友随笔 > 正文
阿里巴巴融资之后的“烧”钱路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路径 之后 融资 阿里巴巴 上市 现在 用户 互联网 B2B)
  

  在阿里巴巴B2B业务融到巨资后,如何花这笔钱成为最大的悬念。一位互联网业界的元老开玩笑道:“它又有100亿可以‘烧’了,对于行业来讲可是个大好消息哟。”马云给自己的网站起“阿里巴巴”这个名字的时候可能也没想到,8年之后,这个神话里的名字真的造出一段神话。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认购热烈,阿里巴巴提前一天结束了在美国和亚洲的认购,而机构投资人的认购金额或将突破1000亿美元。

  再造富

  阿里巴巴上市,真正地又掀起一轮互联网的热潮。点击科技总裁王志东对记者评价道:“现在港股都疯了,而且都是中国热,金山和阿里巴巴这个时候去香港,是个非常好的市场时机。”

  不仅是市场正好,易观分析师宋星认为阿里巴巴从自身发展讲现在也是最佳时机:“阿里巴巴所铺垫的和所造势的效果,到今天已经差不多了。如果3年前阿里巴巴这个概念还是个青柿子的话,现在差不多被它自己和互联网业界一起捂熟了。”此时,马云可能正偷着乐呢。早几年没有急着去上市,没有赶上第一批的风光,也许是件好事。现在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他和他的兄弟们一起富了起来。

  10月23日,阿里巴巴正式在香港开始招股,最后将于11月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全球发售的规模将达131亿港元。根据ThomsonFinancial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本次全球发售将会是2007年全球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IPO,造出1000名百万富翁。

  再“烧”钱?

  在阿里巴巴B2B业务融到巨资后,如何花这笔钱成为最大的悬念。一位互联网业界的元老开玩笑道:“它又有100亿可以‘烧’了,对于行业来讲可是个大好消息哟。”他认为阿里巴巴接下来会花更多的钱为自己造势,特别是用于拓展国际市场的知名度。

  金蝶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在香港上市的一大好处就是有非常快速、灵活的融资手段:“2001年我们通过发股收购一家公司,从决定发股到完成发股只用了一周时间,这在国内主板是不可能完成的。”该人士认为,现在香港市场火热,对于上市公司股价和再估值有很大提升,企业在这个时期进行收购和派发期权都是非常好的时机。

  据悉,阿里巴巴B2B业务此次融资3亿美元左右,阿里巴巴集团融资会超过10亿美元。阿里巴巴总裁卫哲表示,上市所募集资金的60%将用于战略收购,主要面向以下三大方向:一、用于提高用户价值新技术;二、拥有其他客户资源的新平台;三、能与目前阿里巴巴B2B产生协同效应的电子商务应用,为现有用户提供更多的电子商务应用。同时,卫哲还透露了未来阿里巴巴扩大营收的三大渠道,即将不断吸收新的用户,扩大自身用户基数;将免费用户发展为收费用户;以及为广大的收费用户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五指连心

  如果说阿里巴巴B2B、淘宝、雅虎、阿里软件、支付宝是马云的五个手指,那么,马云现在已经成功地将大拇指翘了起来,其他几个手指的命运又将如何呢?

  宋星认为除了阿里巴巴的B2B业务上市成为行业亮点以外,这时候更应该关注阿里巴巴其他业务的发展。宋星认为,将来其他子公司被上市的阿里巴巴B2B收购的可能也比较大。卫哲称,淘宝支付宝两间公司仍在快速发展中,所以研究后没有放入上市资产中,留待日后再定是否向母公司提出收购。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此次融资10亿多美元,由于集团不是上市公司,其他的资金如何投向还不得而知。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透露,将会凭借上市后超过2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和全面的战略布局,打造一个世界级电子商务的公司。

  无论怎样“烧钱”,拥有这么多钱的阿里巴巴无疑面临更大的机会。“如果说互联网前10年是娱乐和免费的10年,下一个10年则是商务与收费的10年。行业处在拐点上,阿里巴巴上市恰逢这个拐点,有机会成为拐点上的领军者。更何况,资本市场对互联网的投入和关注是有热点周期的,之前是即时通讯、网游、搜索等,现在轮到电子商务,本身也是个好题材。”宋星认为上市后,打造GOOGLE一样的全球互联网企业将是阿里巴巴下一步的奋斗目标。


 

来源:浙商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万里经商万事难
·感慨经商难而歌之
·访温州圣为纸业公司董事长张周芳
·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之道
·投资餐饮之四大秘笈
·管理者微笑是对员工的感情传输
·“旭梅人”成功的三大秘诀
·透析王老吉成功之道 看企业如何制胜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