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农村孩子从小就熏陶的吃饭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吃饭 礼仪 从小 孩子 农村 规矩 长辈 盛饭 桌上 知道)
  

  大家好胃姐又来给各位科普健康养生美食的小知识啦!喜欢就关注,永远不迷路~ 美食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美食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一起跟着胃姐来看看今天的推荐吧!现在懂吃饭礼仪的人少了,儿时在农村老家,因为这些事,不知道被父母教育了多少回。今天胃姐就分享一下胶东农村盛饭等的饭桌规矩。

一、给客人盛饭不可以盛满,这是尊敬。

规矩,孩子从小要学会给长辈盛饭。还记得第一次轮到我给长辈盛饭,那天吃面条,我很卖力地给父亲捞了满满一大碗,就挨批评了。

父亲说:“给长辈和客人盛饭,要上半碗,摞鼓上尖不礼貌,还让不让人吃菜了?”

在农村有个说法,过年上供的圣饭才盛的上尖,给活人盛饭第一碗都是上半碗。有讲究的人,你给盛上尖一碗,也许抬腚就走了。最正确的方式是盛第一碗后,随时注意长辈和客人的碗,及时询问是否添饭。

二、酒满心诚,敬酒添酒要满。

农村人讲究添酒添满。最高超添酒技术就是酒满而不洒到外面一滴。自然,喝酒时手稳,再满的酒也不会汤汤水水一路淋漓,这是酒品与风度。

父亲说,酒满心诚,这是老辈子传下来的规矩,端酒饮酒滴酒不漏,说明人自律,有酒量有自制力,酒品好。真不知道酒桌上,还有这么多细致入微观察和判断。

三、浅茶敬客敬长辈,殷勤谦逊体贴。

茶不同于酒,是热茶。那么烫的茶汤,你若给人添满,烫手不?茶汤泼出尴尬不?

在农村,还有一些酒桌规矩,比如不准创筷子,不许吃菜跨界到碟子另一面衔菜,不许满盘子乱挑,不准敲碟子敲碗,吃完饭要把筷子并起来规矩放在碗上,只有这样主家才不会继续给你添饭。

总之,多了解一些饭桌上的礼仪规矩,不管去哪儿吃饭,都丢不了丑。你还知道哪些饭桌上的规矩,欢迎留言分享。有的时候转发、点赞只代表认可,给胃姐评论才是真的喜欢,那种不管对方说什么,都忍不住想要积极回应的心情!听说转发、点赞、评论的人都变美了~


 

来源:好厨网 责任编辑:卢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